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19-01-20 18:38:00

内容提要: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实现党的长期执政,必须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监督,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起严起,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近年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全市党的政治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创新、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更大的决心力度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正风反腐肃纪。要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聚焦政治监督,擦亮利剑,敢于斗争,认真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执行,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各级党组织要完善领导体制机制,全力支持政法单位开展工作。二是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牢记天津之“特”,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安全,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机制,深化基层治理。四是坚持以变应变、以新赢新,积极引领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五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推动政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装备建设、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全力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深入推进“形”的重塑,巩固市和区级机构改革成果,完善街镇乡纪检监察专员配置;推进“神”的重铸,加快转隶融合,切实发挥合署办公优势;推进“制”的优化,整合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流程,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确保依纪依法依规依制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显著成效,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我们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我市实施办法,持续查纠“四风”问题,有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讨论研究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执纪检查,严防以权谋私隐形变异。要从市委常委同志、市级领导同志做起,加强自我约束,为树立良好党风政风作出表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