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智能》第十七期精华回顾:当人工智能赋能物联网,你的生活将这样被颠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9-01-20 20:56:00

内容提要:随着科技的进步,物联网或将与人工智能联手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它将不再是简单地用手机控制家里空调开关那么简单,智能科技将会渗透到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你的手机、你的汽车甚至你家的大门都会被编入一张看不见的网里。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和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一起展望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强强联合的未来。想知道它将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赶紧关注津云新媒体为你准备的本期节目快速精华回顾吧!

  【视频回放】《超级智能》第17期:当人工智能遇上物联网,人类生活将产生哪些变化?

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

演播室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科技的进步,物联网或将与人工智能联手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它将不再是简单地用手机控制家里空调开关那么简单,智能科技将会渗透到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你的手机、你的汽车甚至你家的大门都会被编入一张看不见的网里。本期《超级智能》节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和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一起展望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强强联合的未来。想知道它将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赶紧关注津云新媒体为你准备的本期节目快速精华回顾吧!

  “知冷知热”说的不一定是人,可能是你的衣服

  物联网遇上人工智能究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大改变?本期《AI实验室》就向大家展示了一件经过改造可以“知冷知热”的神奇衣服。实验人员把女排前国手王茜的一件运动服加装了传感器、芯片等,并进行了网络连接,王茜在接下来的运动过程中,身体温湿度的变化数据都被终端采集,再根据身体数据去调节空调设备,让人始终都能处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据天大计算机博士陈宁介绍,未来随着新型面料的问世,甚至能实现科幻片中的“一年就穿一件衣服”。从这个实验当中我们可以展望,未来几乎任何物体都可以进入一个物联网的场景,只要它具备了适合的传感器、网络,再加上人工智能的技术,一定会让我们的生活有颠覆性的改变。

  人工智能加物联网会让我们的生活有更多可能

  很多现代家庭都用上了语音助手,通过语音即可控制家里的一些智能电器。未来,人工智能进一步赋能物联网之后,我们的生活将被怎样颠覆?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加上物联网再加上5G网络,意味着将来所有设备都可以瞬间感应,实时满足人们的需求,我们甚至不需要下载到终端,如同所有应用都变成了“小程序”,未来当物联网到达一个更高的级别,一切都可以真正“化于无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则认为,深度物联的实现,将大大的解放人类本身,为我们提供更多自由的时间。

  为了实现万物互联,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纳入更多设备和技术,崔宝秋表示,AI的竞争最终将是开放生态的竞争,就如同人类的进化,未来智能助理的进化也需要通过开放平台融合不同的技能来实现。这对于智慧物联网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万物互联之后,我们的隐私安全如何保证?

  万物互联无疑会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但它也会引发另一个问题:在未来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里,个人的信息安全和隐私如何保证?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表示:“在物联网时代,我们要特别注重用户的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我们公司把安全问题排在第一优先级,用国际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把安全能力直接内置在芯片上,每一款产品上市之前要经过非常严格的隐私和安全检测,我们还模拟黑客做演习,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来尽量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

  互动精彩摘录

  网友“津云用户”:万物互联,是必须有一个领头的物品吗?比如用一个手机或音响控制灯?有没有可能这些设备都能语音控制?

  崔宝秋:目前,音箱是一个控制中心,但未来不见得需要一个控制中心了。各种设备都有可能有自己的“耳朵”“眼睛”“嘴巴”,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当这些元器件越来越小,越来越便宜的时候,很多设备都可以有感知的能力了。

  网友“秋风凉”:小米会不会研发意念控制?将来家里的产品都由意念控制?

  崔宝秋:这个问题很超前,在技术上,实现意念控制不是不可能,我已经看到有意念控制小白鼠的报道,但要研发意念控制还有点过早,近期我们还是会专注在基于语音、视觉等控制方式的研发上,意念控制要走出实验室还需要一定时间的发展。

  注意!龚克院长每期“划重点”

  人工智能加上物联网是非常令人鼓舞的前景,它不仅能创造新的强大的消费,还能更好地满足人们生活的需要,也会极大赋能我们的生产工作,能够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更加适应个性化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津云微视】不同品牌的物联互通需要统一协议吗?崔宝秋:小米致力于标准化建设

  【津云微视】小米致力打造开放生态,原来在下物联网时代的一盘大棋

  【津云微视】小米崔宝秋:轻应用是发展趋势,5G+物联网带来更多可能

  【津云微视】万物互联,人会不会越来越“傻”?龚克:不会变傻,但要勤于思考学习

  【津云微视】运动服里“施魔法”,运动员训练环境温度可以自动调节

  【津云微视】物联网时代如何保护隐私?小米做“黑客”演习

  【津云微视】智慧家居的产品将来会用意念控制吗?龚克:技术的进步是可期的

  【津云微视】万物互联,必须有个领头的物品吗?小米人工智能专家为你解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