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拉开大幕 天津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78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曲璐琳 2019-01-21 08:09:08

内容提要:随着春节临近,今天起,今年春运的大幕正式拉开。记者从铁路天津站了解到,今年春运,天津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7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7万人次左右;春运初期预计客流将较为平稳,从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出行客流将逐步爬升。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春节临近,今天起,今年春运的大幕正式拉开。记者从铁路天津站了解到,今年春运,天津站预计将发送旅客27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7万人次左右;春运初期预计客流将较为平稳,从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出行客流将逐步爬升。

  “今年春运,节前学生、务工、探亲三大客流交织重叠,高峰日持续时间较长;节后客流相对分散,客流整体较为平稳。预计春运初期客流将较为平稳,1月28日至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日发送旅客量有望达到8.6万人次左右。”天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服务旅客出行,春运期间,铁路运行图将进行阶段性调整(1月21日零时起实行至3月1日24时结束),届时天津站将加开12对临客列车,还将有2对列车变更运行区间。”

  天津西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旅客取票,天津西站在现有南广场开齐全部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开了3个候车层售票处窗口,重点为赶车旅客提供购票、取票或改签服务。今年春运,西站人工售票处与候车区之间的连接通廊也将24小时开启,方便售票处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减少二次安检程序。”铁路部门提示,铁路12306网站和APP等互联网购票渠道,如单日取消3次系统将会自动冻结账户;互联网购票的改签和退票须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办理“变更到站”业务不晚于开车前48小时。(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