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谋划部署提升美丽社区创建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9-01-21 09:13:00

内容提要:为了做好2019年河东区市级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美丽社区的各项任务,全面了解掌握申报社区的实际情况,倾听创建工作难点。2019年1月18日,河东区在富民路街道雍景湾社区筹备组召开了2019年河东区市级美丽社区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做好2019年河东区市级美丽社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美丽社区的各项任务,全面了解掌握申报社区的实际情况,倾听创建工作难点。2019年1月18日,河东区在富民路街道雍景湾社区筹备组召开了2019年河东区市级美丽社区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民政局谢晓红局长主持,赵霞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许辉、区民政局副局长骆媛、相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主任、社区工作科科长以及12个申报创建社区党委书记参加。

  座谈会上,民政局根据《天津市2019年20项民心工程》中关于美丽社区的任务,对2019年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根据创建指标提出了工作要求。各街道根据自身情况,汇报了2019年创建美丽社区工作整体安排和申报社区情况。申报社区根据《美丽社区创建指标体系》的内容,汇报了本社区创建工作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赵霞副区长对今年的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民政局要提前谋划。做好业务上的指导,与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做好对接,将市里的信息及时传达给街道、社区。二是街道办事处要统筹兼顾。把美丽社区创建纳入街道重点计划之中,提早准备,做好整体安排。在提高硬件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软件建设。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将已创建社区的成功经验传给今年创建社区。三是申报社区作为创建主体,要按照创建体系、标准梳理社区的各项工作,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协调。

  美丽社区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我区将从组织协调、管理落实、宣传引导等方面推动美丽社区创建的各项工作,努力建立“共建共享共治”的社区治理新格局。重点在整治社区环境、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高社区服务质量,探索社区特色上下功夫。同时,将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坚持“创建”与“再巡查”相结合,确保美丽社区创建长效化、常态化。(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