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稳坐跨境电商业务头把交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1-21 09:11:17

内容提要:近年来,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速度迅猛。2018年1-11月,全市跨境电商共计进口1768.48万单,同比增长359.3%,进口销售额2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9.8%,天津北方跨境电商龙头地位渐显。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速度迅猛。2018年1-11月,全市跨境电商共计进口1768.48万单,同比增长359.3%,进口销售额2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9.8%,天津北方跨境电商龙头地位渐显。天津港保税区作为全市跨境电商的主体,业务量占到全市70%以上。

  随着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天津发展跨境电商的优势日渐凸显,在综合改革、便利化水平、跨境交易水平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福强介绍,我市多个跨境电商集聚区初具规模,跨境电商保税仓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京东全球购、天猫国际、网易考拉、唯品会、小红书、苏宁、亚马逊等跨境电商行业巨头均已落户天津,全市已备案各类跨境电商及支付、物流等相关企业超过300家。天津已建成一套便捷高效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日处理单量峰值超过100万单。

  为了响应国家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天津港保税区积极与天津海关配合,率先建成了“一中心多仓库”的模式,方便了企业经营,完善了监管,在“大促”期间和平日,都保证了快速通关物流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环境,得到了企业好评。

  同时,保税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已积极申请并获批天保物流及天航物流两家跨境电商创新实验区。该区企业在俄罗斯、韩国、丹麦、日本已有单独或合作的海外仓。

  天津港保税区贸易和投资服务发展局局长鲍健表示,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已经成为全市跨境电商的一个主战场,天津第一个过万的大单是在保税区实现的,后面又创下了首过一百万、五百万、一千万单,跨境电商业务占到全市比例的70%以上。

  2019年,保税区将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单量,整合区域资源,通过优势企业收购、兼并等形式,扩大区内仓储资源,提供十万平方米左右仓库服务跨境电商,全年单量争取突破2000万单;研究更加贴合区域发展的电商支持政策,支持9610一般出口发展和第三方电商平台聚集发展;支持本土电商企业成长,进一步繁荣跨境电商贸易方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