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挣钱却被骗走1400元 报警牵出三起相关案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刘颖 2019-01-21 09:39:26

内容提要:市民小刘是一个上班族,去年11月16日,他在手机聊天平台上收到一个网名为“如果”的账号发来的一条消息:“您好,鉴于您购物信誉良好,聘请您来帮我店铺刷单,佣金按天结算,适合宝妈、学生、上班族。用手机就可以工作,详情加私聊。”小刘加对方为好友后,发现对方确实拥有一个网店。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小刘是一个上班族,去年11月16日,他在手机聊天平台上收到一个网名为“如果”的账号发来的一条消息:“您好,鉴于您购物信誉良好,聘请您来帮我店铺刷单,佣金按天结算,适合宝妈、学生、上班族。用手机就可以工作,详情加私聊。”小刘加对方为好友后,发现对方确实拥有一个网店。

  不想放过这个“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大好机会的小刘答应了帮助对方刷单,而对方则发来一个文档,内有工作简介、工作内容和操作流程。大致意思是帮商家刷信誉,完成一个任务大约两分钟,佣金根据刷单金额按比例结算。对方让小刘交纳200元保证金,便可以开始刷单。

  “每天佣金结算时,保证金可以一并退还。”对方告诉小刘。起初,小刘对交纳保证金这个事情也心怀疑虑,但是想着“200元并不多,先干两天,发现对方不对劲就收手,”他便给对方汇去200元,然后开始刷单。当天晚上,这名叫“如果”的网友并没有食言,按时给小刘结账,算下来除了刷单垫付的钱,小刘还挣了百十元。

  之后的几天里,小刘便利用上班的空闲时间为“如果”刷单,而随着刷单物品价值的提高,保证金也增加了,而佣金也提高了不少。可到了第四天刷单结束时,他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联系不上网友“如果”了。然而此时,网友“如果”欠他当天刷单的钱和保证金约1400元。很快,他又发现,对方已在聊天平台上将其“拉黑”。小刘这才反应过来,网友“如果”是个骗子,立即报了警。

  接报警后,公安和平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经研判,发现一名女子许某(女,30岁,天津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10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许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许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其他三起案件。目前,许某已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