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1-21 14:32:20

内容提要:1月19日下午,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月19日下午,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天津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张同顺、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英华为研究会成立揭牌并分别致辞。天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瑞杰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界名家荣长海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王秀阁教授应邀担任研究会顾问。研究会成立仪式由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主持。

  在成立仪式前,研究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天津市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殷雅丽宣读了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的批复文件。研究会筹备组秘书长孔德永教授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和党支部委员会。杨仁忠教授当选为会长,张健华教授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寇清杰教授、孙兰英教授、李朝阳教授、张健华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成立大会后,全体会员聆听了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主讲的理论报告。

  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主要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9个自然人发起,经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备案并批准成立。研究会由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任务,整合天津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智库力量,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立后首批注册会员151人,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师范大学、工业大学、理工大学、财经大学、科技大学、外国语大学、城建大学、医科大学、商业大学、农学院、体育学院、社科院、市委党校15个单位。今后,研究会将进一步推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与阐释,筑牢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多学科协同推进,凝聚智库效应,立足天津发展,发出天津声音,辐射京津冀一体化,不断创造高水平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