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就业+集中管理” 天津创新模式助力残疾人就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津 编辑:刘颖 2019-01-21 15:50:56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创美残疾人就业基地举行2019年主题年会,基地运行1年多来已经成功安排400多名残疾人上岗,签约服务1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模式。
多肉时光团队成员大多是听障人士,他们创意制作的多肉植物花篮、花束、盆景充满艺术气息,颇受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区创美残疾人就业基地举行2019年主题年会,基地运行1年多来已经成功安排400多名残疾人上岗,签约服务1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模式。

  据了解,天津市残联在西青区试点“分散就业+集中管理”的新型残疾人就业模式。即在西青残联管理指导下成立创美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由就业基地统一招聘培训组织管理一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以人力资源外包方式分配到各个用人单位,承担包括保洁卫生、绿植养护、保健按摩、软件开发、数据录入等适合残疾人的相关工作任务,并安排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对残疾人进行业务和技术指导,保证残疾人工作的质量。目前,上岗残疾人及用人单位均对此模式非常认可,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