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启动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9-01-22 08:55:48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南开区人武部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天津市兵役登记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2019年南开区适龄公民网上兵役登记工作以从即日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南开区人武部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天津市兵役登记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2019年南开区适龄公民网上兵役登记工作以从即日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此次兵役登记对象为具有本区常住户籍,2019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2001年出生)的男性公民;年底前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高中(含中职、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也可登记。往年参加过兵役登记的,可登陆网站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更新并申请报名应征。

  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适龄公民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男兵)”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根据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网上登记结束后,持打印表格,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到街道或学校兵役登记站进行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

  如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兵役登记站根据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情况,依法确定应征、缓征、免征或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按审核程序发放《兵役登记证》。《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审验适龄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特别提示广大适龄青年,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对拒不履行兵役义务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