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一仓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依法进行拆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曲璐琳 2019-01-22 09:48:54

内容提要:日前,河西区消防支队联合属地安监局、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河西区陈塘庄街洞庭路35号的一处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物流地进行了拆除。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西区消防支队联合属地安监局、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河西区陈塘庄街洞庭路35号的一处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物流地进行了拆除。

  该仓储物流地隶属于天津市津南区长青办事处星光管委会,土地性质是集体用地,占地1万平方米,共有砖结构房屋18间,钢结构库房10个,集装箱7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钢结构库房的屋顶、墙的维护结构都是单层的彩钢板,仓库内存在装饰材料、木材、塑料管等可燃物。

  河西区陈塘庄街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告诉津云记者:“在检查中,我们发现该处仓储物流仓库没有合法手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于12月14日对仓库进行了断电处理,并立即约谈了管委会的负责人和承租人,对后续清整进行了安排。”

  河西区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姜涛表示,仓库耐火等级低不满足规范要求,按照标准仓库至少要在二级耐火等级的技术要求。同时,仓库于仓库之间防火间距不足,一旦发生火灾,就会造成火势的蔓延,波及到相邻的仓库。另外,仓库内未设置室外消火栓,发生火灾现场没有救火水源,极易造成火灾蔓延。

  “目前,仓库的承租人正在逐步将货物搬离,1月底前将所有储存货物清除,仓库经营人承诺到期以后绝不再续租且不再签约新的租户,截止目前已将三座仓库清理完毕,并将部分仓库进行拆除。”姜涛说。

  据了解,下一步,在清户完毕后,该仓储地将依法进行查封和拆除。陈塘庄街也将进一步发挥属地管理职责,做好监督治理工作。(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