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刘颖 2019-01-23 07:45:5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期间,深入滨海新区实地考察,令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连日来,渤海之滨,群情振奋,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动力

  滨海新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北塘街联合天津滨海—中关村管委会及其园区各企业员工近200人,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参观。 记者 王涛 摄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服务管理分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内容做成板报,方便员工学习。 记者 钱进 通讯员 马俊琪 摄
昨天,河西区图书馆举办了“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主题书展,集中展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雄安,雄安》等图书,充分发挥了公共文化阵地作用,为推进京津冀全面协同发展提供文化支撑、舆论氛围。记者 张磊 摄
昨天,北辰区红荔花园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欢聚一堂,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和谐社区多作贡献。 记者 刘玉祥 通讯员 白红爱 摄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期间,深入滨海新区实地考察,令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连日来,渤海之滨,群情振奋,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在这次考察中,总书记来到滨海新区,既对滨海新区地位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又赋予了滨海新区一份新时代的政治考卷。”新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自主创新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科学判断,发挥滨海新区就是经济开发区的功能,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攻坚战中勇当主力军;强化服务雄安新区和北京副中心发展意识,深化产业定位,努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滨海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新任务新使命,对标疏解清单,优化承接清单,聚焦在京央企、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疗机构五类资源,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载地;要把抓好‘一基地三区’建设作为重大使命,加快构筑现代产业集聚新优势。”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同创新的指示精神,保持天河超算等创新优势,加快培育创新热点,充分发挥474家市级以上科研机构和企业创新联盟的作用,搭建跨区域协同创新平台。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化科技园区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要求,将国家部委支持北京中关村的政策措施向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覆盖,在市场配置创新资源机制、营造高效成果转化环境、推动区域开放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并逐步向功能区复制推广。”杨茂荣表示。

  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说:“我们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重要机遇,牢牢把握滨海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责任使命,主动融入、深度融入、率先融入,突出开发区在实体经济基础、研发成果转化、楼宇经济、自贸区深改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滨海特色的要求,打造京津冀产业先行区和滨海新区城市标志区。”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执行主任王国良表示:“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让企业家心无旁骛投入到创新事业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嘱托,我们围绕制约协同创新的难点问题,会同北京中关村共同研究制订的《关于支持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于近期颁布实施。”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梁永岑表示,天津港集团公司将精心组织“大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大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奋斗的强大气场;全力推进“大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未来发展思路目标和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大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大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敢于争创一流、攀登世界高峰的创新活力;全面谋划“大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枢纽港口的宏伟蓝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