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暖一度:坐着高铁 遗失的身份证直接送到手里!网友感慨“被铁路圈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畅 编辑:刘颖 2019-01-23 08:21:18

内容提要:近日,一网友发帖称,自己乘坐高铁2602次列车时,乘务人员把她遗失在天津站的身份证送到了高铁的列车上,她为此感到十分暖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网友发帖称,自己乘坐高铁2602次列车时,乘务人员把她遗失在天津站的身份证送到了高铁的列车上,她为此感到十分暖心。

  1月21日凌晨,网友“@绯色喵咪”发帖称:“列车在北京站停了,当列车员找我的时候,我都没意识到身份证丢了,他说我的身份证丢在了天津站,天津站工作人员给送来了。深深地被我国铁路圈粉!!!想想工作人员从那么多乘车人员里查到我的信息,再准确地找到我的车辆车厢位置信息,再送来,哇!真是太暖心了! 特别感谢“@天津站官微” 铁路工作人员,以及2602次列车的工作人员。同时很抱歉增加了你们的工作量。感谢全国所有铁路相关从业人员。大过年的超级暖心啊!爱我大中华! ”

  记者随即联系天津站,辗转找到了捡到网友身份证的天津站客运甲班的客运值班员张增睿。

  张师傅回忆说,自己是在1月20日的22点左右捡到这个身份证的。作为车站值班员,他那天负责看护电梯,防止旅客摔倒积压。就在天津站一站台东侧的扶梯下面,他发现了一张身份证。为了及时找到失主,不耽误她此后的旅行,他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了售票处,查询到这位旅客的购票信息。得知这位旅客正是乘坐了22:11发车的2062次列车。

正在值班的张增睿

  正值春运期间,旅客较多,张增睿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他立即将捡到的身份证交给了2602次列车的列车长,再请他通过广播或者其他方式转交给旅客。

  张增睿不是第一次捡到乘客的遗失物,每次都是这么想尽办法让乘客及时拿到。没想到受到了乘客这么热情的夸赞。(津云新闻记者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