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编辑:张晶晶 2019-01-23 08:35:39

内容提要:1月20日,按照市委要求和静海区委统一安排,区委常委会召开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天津北方网讯:1月20日,按照市委要求和静海区委统一安排,区委常委会召开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 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关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摆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负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不 作为不担当、好人主义、管理宽松软的危害及根源,举一反三,严肃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以整风精神真批评、真监督,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 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市委巡视十二组和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蔺雪峰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 检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热烈和谐,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发现问题、明 确方向、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巡视组负责同志围绕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求静海区委要充分认识做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 任,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强化自查自纠,着力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 位。

  蔺雪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落实巡视整改不仅仅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是对区委和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立场、党性觉悟和履职能力的重大考验。

  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层层加压,继续向深处查,往深处治,狠抓“常、长”二字,强化制度建设,形成制度体系,扎牢制度笼子。要结合形式 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坚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事项和关键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和组织推动力度,着力解决 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敢为不善为不能为问题,以从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积极营造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切实做到重大问题亲自过问、热点问题经常过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让更多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 线,充分体现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蔺雪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 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一级带着一级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体现作风转变,当好作风建设的“领头 雁”。要带头严格自律、慎独慎微,以自身作风的转变,给党员干部当好标杆。要建立健全问责追责机制,既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又要聚焦当前形势和任务,明确 重点和方向,瞄准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计民生、破坏营商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解决阻碍静海高 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责任感、能动性,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狠抓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三 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一三五一”工程,在落实中央和市委战略部署上体现“静海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