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年货市集喊你来“赶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皇甫丽娜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9-01-23 09:01:00

内容提要: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9日,由河东区商务局、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嘉里汇购物中心、天津市非遗协会、天津老字号协会共同主办,河东区文化馆承办的“2019嘉品文化节暨非遗及老字号市集展卖”惠民活动开幕。近40家传统风味小吃和民俗手工匠人及中华老字号布展,将用10天的时间,带领广大市民找寻记忆中的年味。

  天津北方网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9日,由河东区商务局、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嘉里汇购物中心、天津市非遗协会、天津老字号协会共同主办,河东区文化馆承办的“2019嘉品文化节暨非遗及老字号市集展卖”惠民活动开幕。近40家传统风味小吃和民俗手工匠人及中华老字号布展,将用10天的时间,带领广大市民找寻记忆中的年味。

  活动现场,众多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卖商户可谓“阵容强大”,既有祥禾饽饽糕点、薛李记酸梅汤、齐氏素肉、至美斋酱牛肉、三合顺熏肉这些听上去就令人欲罢不能的美味佳肴,还有风筝魏、益德诚鼻烟壶、郁美净这样的中华老字号产品,彰显着津派民艺的精彩。

  天津嘉里汇商业总经理唐平介绍:“这是我们第二年举办此类活动。我们的初衷就是将嘉里汇购物中心的发展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融合,激发市民参与热情。通过情感主题唤醒人们心底对过年的憧憬,同时通过商业行为挖掘城市风情、塑造城市活力、弘扬传承文化,体现我们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服务大众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在2月4日大年三十儿到大年初六的7天时间里,嘉里汇购物中心还将带来电光南派舞狮、财神巡游、民俗手工坊、民艺表演等精彩内容,陪市民元气满满的过春节。2月14日主题为“嘉禧宫”桃花漫漫开美食美景共创甜蜜回忆的青年活动,2月19日做元宵、猜灯谜的禧闹元宵灯谜会也将让市民在嘉里汇共享团圆时刻。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海河沿岸商业项目繁荣发展,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从引进品牌,举办活动,搭建平台,宣传推介等方面入手,帮助嘉里汇不断调整提升业态,做活商业氛围。截止目前,嘉里汇调整面积6000平方米,引进名创优品、泽田寿司、博嘉机器人教育等12个知名品牌,品牌调整率达到22%,日平均客流量增长5%,逐渐形成海河东岸新的商业亮点。

  在年货市集筹备期间,区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协助企业办好年货市集活动。帮助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整合市、区有关实体零售创新转型、老字号等资金支持,结合企业项目实际,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扶持企业更好的打造商业氛围,实现消费升级,从而带动海河东岸以及河东区的商贸流通促进,市场繁荣活跃。(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