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牢记嘱托 让社区服务更有温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1-23 20:49: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新年首次离京考察,就来到天津,留下了温暖的关怀和殷切的嘱托,令人感动,催人奋进。连日来,天津广大社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新年首次离京考察,就来到天津,留下了温暖的关怀和殷切的嘱托,令人感动,催人奋进。连日来,天津广大社区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总书记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调研时,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大家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这让志愿者们深受鼓舞。79岁的志愿者王瑞琴,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17年,她参加全运会开幕式表演时,见过习近平总书记。这回,得知能第二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消息后,王瑞琴特意穿上了一套运动服。

和平区社区志愿者王瑞琴:总书记看我穿着这身运动服,他就说广场舞和街舞现在已经成为了咱们中国的特色,我心里立刻就感到特别幸福,特别温暖,我就向总书记说,我说我每天带着大家锻炼我身体,我就特别高兴,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

如今,在和平区,像王瑞琴一样的注册志愿者,已经达到了11万人,平均每3个常住居民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总书记对志愿服务的肯定,也让大家倍感振奋。张振东,退休之后,就在五大道做一名志愿者,16年来走遍了五大道的每个角落,整理出了40多本简报,就为了给更多人讲好五大道的故事。

和平区五大道志愿者讲解员张振东:习总书记说你们在这做了贡献,你们是先行者。我已经古稀之年了,但是我想只要是需要我,我依然奋斗在一线,我仍然是时代的新人。和平区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志愿者唐小明:我向总书记介绍,我是一名公证员,同时我也是一名志愿者。总书记非常高兴,连说两个“好”字,我觉得这是一种期待,也是一种嘱托。我一定要结合本岗工作,结合我的公证专业知识,带着我们的白话公证,多走进社区,多走进学校,多开拓一些新的服务领域,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考察时指出,社区工作是具体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让全市的社区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红桥区康和园社区,住的都是原来西于庄的搬迁居民,大约1000户,每一家要解决的问题都很具体,需要社区工作更加细致。 

红桥区和苑街道康和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丹:习总书记提出,社区工作要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在我们的工作中,结合小区的特点,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所想,真正地为居民服务。

红桥区和苑街道康和园社区居民杨志芬:从棚户区搬到这,确实不容易,在党的领导下,要不然一辈子买不起楼房。我们这居委会也特别好,有什么问题提出来都给解决,我感到在这社区挺享受、挺幸福的。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考察时提出,要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这让河西区天塔街的社区网格员们印象深刻,深受鼓舞。她们根据社区发展的新情况,重新划分了9个网格,让居民的需求能得到更及时快速的处理。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总书记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