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干部群众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记在心坎落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19-01-24 07:39:31

内容提要: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是其中一站。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和平区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充满干劲。

  和平区干部群众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记在心坎落在行动

  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调研,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是其中一站。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和平区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充满干劲。

  日前,记者来到朝阳里社区,干净整洁的社区里挂起了中国结和红灯笼,年味儿浓郁。

  社区党建工作室里,社区党员们正在与共建单位福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商量春节前要去退役军人肖锋以及其他困难家庭慰问的事宜,米面粮油已经码放在会议室。

  社区绿地间,双菱中学刚刚加入志愿组织的高二学生王一帆正带着他们新组建的志愿者小分队进行义务劳动。

  社区中心广场上,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的16名志愿者自发地来到朝阳里社区走访,总队党支部书记、73岁的南开大学退休教授陆广训说:“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展现志愿者风采,与新时代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朝阳里社区考察调研时强调,社区工作是具体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摸准居民群众各种需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朝阳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慧卿说:“这几天,许多市民,尤其是一些志愿者组织纷纷到我们朝阳里来参观。作为朝阳里的一员我既感到骄傲,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社区工作做好、做实、做到居民心里,积极做好困难家庭帮扶等重点工作,发挥好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百姓满意。”

  “未来,我们将坚守为民利民这个根本,进一步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引领协调和服务管理作用,不断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我们要激活社区志愿服务引擎,以‘三认四百双结对’为抓手,深化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建牢织密党员与群众间的连心桥、感情线、互联网;用好、用足、用活社区资源,重点解决环境治理、民计民生、帮扶救助等方面问题,真正让社区资源成为社区治理和发展的能量之源。”新兴街党工委书记王颖说。

  做好基层治理,离不开党建引领。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华说:“我们将按照市委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推进街道机构改革,为街道减负放权;推行‘下考上’,派出机构‘街管街用’,考核由街道负责,晋升在街道推荐;建立基层治理联动响应机制,实现‘一叫就到,提锅上灶’,以区、街道、社区党组织为主轴,高标准建设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和区级社会治理中心,在两个中心搭建党建平台和社会治理平台,打造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和平版本。”

  习近平总书记在朝阳里社区考察调研时强调,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

  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徐慧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关心转化为做好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见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双拥创建‘九连冠’目标。要积极开展各项关爱退役军人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在朝阳里社区考察调研时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尹东华说:“我们一定要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我们将充分发挥区文明办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以抓志愿力量,促志愿服务管理规范;抓服务项目,促志愿服务常态开展;抓平台建设,促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抓特色品牌,促志愿服务品质提升的‘四抓四促’,助推志愿和平再升级。与此同时,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全方位培养选树单位文明等9大类48项文明典范,涵养文明细胞,将文明创建落细落小,向基层覆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