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暖一度:家长把孩子撂车里自己溜市场 暖心交警默默守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畅 编辑:刘颖 2019-01-25 08:19:00

内容提要:22日上午,普济河道立交桥下一辆轿车停在了花鸟鱼虫市场门口,车里居然只有两个不到十岁的小孩。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宜白路大队的两位民警看到以后,热心地守护孩子的安全,让孩子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天津北方网讯:22日上午,普济河道立交桥下一辆轿车停在了花鸟鱼虫市场门口,车里居然只有两个不到十岁的小孩。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宜白路大队的两位民警看到以后,热心地守护孩子的安全,让孩子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身着黄背心的是王建新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周文禹和王建新正在外环内巡查,进行违停车辆治理。到达普济河道桥下的花鸟鱼虫市场时,发现门口辅道上停放着一辆灰色的吉利。仔细一看,车里没有大人,居然只有两个不到十岁的孩子。

  谁把孩子就这么撂在车里?周文禹和王建新赶紧示意孩子摇下车窗,问孩子:“谁带你们出来的,家长去哪儿了?”大点的女孩子告诉警察叔叔,他们俩一个9岁,一个7岁,跟着姥爷开车出来玩,姥爷现在下车去买金鱼了,已经离开十多分钟了。孩子还提议可以领着交警去找姥爷。但这两天天气晴好,中午正是花鸟鱼虫市场里人最多的时候,孩子也不能准确地说出姥爷在哪,也说不出来家里其他人的联系方式。他俩查看发现,车钥匙还留在车里,车门居然也没锁。

  周文禹和王建新一合计,感觉这事不能撒手不管。周文禹告诉记者:“我当时觉得这也太危险了,俩小孩年龄也不大,尤其现在是年底,真怕有人把孩子抱走,或者干脆把车开走。”

  王建新根据车上留下的手机号,反复给车主打电话,无奈电话始终拨不通。周文禹则一直在跟俩孩子沟通,告诉他们别害怕。有些过路人也感慨交警的人性化执法,还跟孩子说:“快谢谢警察叔叔,人家这是保护你们呢!”

  二十分钟过去了,两位民警一直在车边守护着两个孩子,但是孩子的姥爷还没有回来。他们决定联系队里,看能不能通过车牌照联系到孩子的其他家人。就在这个时候,孩子的姥爷终于出现,他看到有两个交警陪着孩子,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来要走。

  两位交警却不能这么简单地让他离开,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不能为了不违停就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这可不可取。你离开的时间太长了,孩子又那么小,留着钥匙,还不锁车,这容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经过教育,孩子的姥爷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安全意识不到位造成的影响,今后绝对不这么干了。他得知两位交警在帮他看孩子,忙一叠连声地道谢。两名小朋友也对周文禹和王建新说出:“谢谢警察叔叔,你们真好!”(津云新闻记者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