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27日腊八 泡腊八蒜煮腊八粥有窍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庄媛 编辑:王舒瑶 2019-01-25 10:33:57

内容提要:明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老话称“过了腊八就是年”。从腊八算起,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农历新年了。市民在这天都会泡腊八蒜,熬腊八粥。本市面点高级技师程香林介绍了泡腊八蒜和煮腊八粥的几点注意事项。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老话称“过了腊八就是年”。从腊八算起,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农历新年了。市民在这天都会泡腊八蒜,熬腊八粥。本市面点高级技师程香林介绍了泡腊八蒜和煮腊八粥的几点注意事项。

  微波炉快速剥蒜

  选用紫皮蒜。泡腊八蒜往往都需要几十头大蒜,剥蒜皮让人头疼。将蒜头都掰成蒜瓣,放入微波炉专用碗里,放入微波炉中,用中低火加热25秒左右,这时蒜皮表面的水分会流失,蒜皮与蒜之间的空间会加大。将碗扣上盖,上下摇动,蒜皮就会很容易地脱落下来。在加热过程中切忌使用大火,加热时间也不可过长。

  泡腊八蒜的容器要选用密闭性好、瓶口稍大的小缸或玻璃瓶。确保容器里面清洗干净并完全风干。将剥好的干净蒜放入容器中,市民还可以根据喜好放入一些大白菜心儿,加入米醋直到没过蒜和菜心,再将容器密封好。

  北方的冬天白天较暖晚上温度低,最适合泡腊八蒜。市民可以把容器放在阳台,等到春节的时候吃腊八蒜就会又绿又脆。

  先煮豆类粮谷类

  腊八粥里的食材可以根据喜好随意搭配。一般有粮谷类,如大米、糯米、小米、芡实等;豆类,如黄豆、红豆、绿豆、芸豆等;果品类,如核桃、杏仁、花生、莲子、栗子等;干果类,如红枣、葡萄干、桂圆、莲子等;还可以加一些菱角。提前一天将粮谷类和豆类用水泡好,如果没有提前浸泡,煮粥时先煮豆类和粮谷类等不易煮烂的食材,再放入其他食材一起煮。水与食材比例一般为1∶10。最后加一点红糖,腊八粥颜色更深口味更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