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访谈】河北区区长李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激发河北区城市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曲璐琳 2019-01-26 08:02:28

内容提要:河北区区长李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9年,河北区将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将河北区打造成为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

  开栏语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指导工作,犹如冬天里的浩荡东风和强劲暖流,为天津送来了温暖、激励和鞭策,也为天津注入了强劲的政治、精神和工作动力。

  2019,带着打赢二十一世纪的“平津战役”的坚定信心,天津人加劲鼓帆再远航,撸起袖子加油干!

  即日起,津云新媒体特别策划推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2019区长访谈”专栏。诚邀天津市16位区长,畅谈2019年各区区域发展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发展、人工智能、生态环保、新动能持续发力……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蓝图已擘画,目标更清晰!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够赢得崭新未来。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区长李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9年,河北区将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将河北区打造成为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京津冀时指出:‘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以总书记的要求为指引,河北区将立足优势资源,瞄准重点领域,增强对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与北京市石景山区等城区协作互动,推动产业、文化、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协同发展。”李新表示,以楼宇经济为依托,2019年河北区将提升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定位高端商务、智能科技、创意设计、现代金融四大领域,对行业领先企业精准用力、招大引强,吸聚一批具有巨大发展势能的高质量项目,促进洋楼资源高效利用,加速高端业态导入,集中企业总部,让小洋楼成为大品牌。

  李新表示,河北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2019年将全面完成泰州路等22个、4.56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推进三十五中、新大路等片区尽快净地结片,对62个片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实施精准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同时,河北区将加大教育资源建设力度,八幼迁址改建等项目年内竣工,第二实验小学中铁国际校区、育婴里第三小学扩建等项目年内开工,昆一小学金钟校区投入使用,做好四十八中学迁址新建前期工作。医疗方面,将强化信息化建设,完善电子病历、智慧门诊、大数据采集等功能,实现医疗信息实时更新、互认共享,全面提升便民惠民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梁启超纪念馆时,指出“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河北区是近代天津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李新表示,河北区将推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区文化馆新馆立项开工,推进街、社区两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和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同时,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制定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此外,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启动北洋法政专门学堂遗址纪念馆修建前期工作,举办纪念觉悟社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出“红色经典游”“运河文化游”等旅游线路。(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摄影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