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天文 编辑:李彤 2019-01-26 20:29: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天津各级相关部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天津各级相关部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在天津和平区朝阳里社区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详细询问了社区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的具体做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张卓鹏一一做答。总书记强调,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就是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让张卓鹏和同事们备受鼓舞。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副站长张卓鹏:习总书记说,退役军人他们是最辛苦的,他们保家卫国,我们更该为他们做好各项的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通过习总书记这番话,我觉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落实好天津的政策,包括我们在社区工作中应该完成他们的接待和回访制度,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困难,对他们进行及时的帮助,做好生活上的贴心人。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专职副书记王慧卿: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好退役军人的工作,对他们提供最精准最精确的服务,跟他们结对子,交朋友,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让他们感觉家庭温暖的同时,积极的让他们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来,使我们社区的大家庭更加的和谐,更加的美好。

退役军人工作关系到我们保家卫国、国防建设的稳定,要让退役军人没有后顾之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工作人员牢记在心,备感振奋。这两天,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的专场招聘对接会,吸引了50多家企业、2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提供了500个工作岗位让大伙儿挑选。

退役军人齐中申:在习总书记的关怀下,我们感到了全社会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温暖,也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国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我们一定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听党话跟党走,虽然退役了,但军人的本色永远不能褪色,随时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在新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要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临近春节,河东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第一时间将温暖送到家中。今年,协会还将开展“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并计划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河东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许新泉: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地提升政治站位,准确的把握好新时代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使命和新要求,真正发挥好政府关爱关心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作用。面对更多的退役军人的一些需求,我们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得越具体,越来越丰富,越来越贴心,让他们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环境支持鼓励下,能够在社会上谋取发展。

退役军人高砚池:军人事务部的成立,是国家最英明的决策,是我们总书记对军人最大的关怀最大的爱护,同时也是对国防事业的加强。我们感受颇深,有了“娘家”了,国家这么关心我们,一定要是人退心不要退,一定要心系国防、心系国家的经济发展,心系国泰民安。(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