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承诺2019民心工程:丰富文化生活 加强食品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1-27 07:54:00

内容提要:今天21:30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围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两大工程,请来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委主要负责人,就各自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对百姓一一作出承诺。节目将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播出。

  天津北方网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民心工程的立项和实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年的20民心工程中,出现了很多新任务,比如发展夜间经济、提升改造旅游咨询中心等。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围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两大工程,请来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委的主要负责人,就各自承担的民心工程任务,对百姓一一作出承诺。

  为了激发城市活力、推进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繁荣,本市去年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在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中,提出建设运河新天地、五大道、时代奥城3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的目标。然而受气候、生活消费习惯影响,本市目前夜间经济发展不够活跃,夜间消费氛围不够浓厚。记者晚上走访了时代奥城商圈,发现除了饭店火一些以外,其他店铺都比较冷清,才六点多就有店铺关门了。

  节目现场一些来自五大道地区的企业经营者,从街区氛围营造、放宽外摆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此,承担此项任务的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表示,发展夜间经济,经营和管理意识要做出转变,包括业态调整、提升街区品质、提供贴心服务、加大营销宣传,尤其是通过新媒体,打造网红的街区,从而提升街区的知名度和聚客能力。同时,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市商务局将会同属地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停车、外摆等需求,只要满足环保、 安全、消防的要求,就在一定时间段和地点,适当放宽管理。

  意式风情区是市区内一个重要旅游景区,也配备了游客服务中心,但在记者调查中发现,游客服务中心所能提供的游览信息有限,很多外地游客表示,缺乏了解意风区的历史文化信息的渠道,这里的商业氛围浓于文化氛围。对此,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介绍,今年本市要提升完善旅游服务中心20个,包括旅游信息的展示、硬件设备、服务意识都要有所加强。

  对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表示,本市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已经建立起来,在去年完成了50家企业可追溯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80家企业,将来要逐渐扩大,把天津市的企业全覆盖,然后再覆盖外省市。

  此外,三个部门负责人还介绍了今年各自承担的其他民心工程任务,并承诺,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目标,坚决完成今年的任务,向市民、向市委市政府继续交上一份100分的答卷。

  《百姓问政:承诺2019民心工程》节目,1月24日到1月31日,每日21:30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广大网民朋友可以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将您发现的问题反映上来,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予以曝光,期待您的参与。(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