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级蔬菜的跨界之旅 咱家地里长出了“金萝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1-27 08:24:34

内容提要:1月26日,“小兔拔拔”水果萝卜亮相“武清果蔬”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武清区大良镇田书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天津大美良田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张书义告诉记者:“‘小兔拔拔’天津水果萝ト品牌的成功打响,直接拉动了田水村及周边村镇的产业发展,百姓们都称赞说咱们家的地里长出了‘金萝ト’”。

  天津北方网讯:1月26日,“小兔拔拔”水果萝卜亮相“武清果蔬”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武清区大良镇田书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天津大美良田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张书义告诉记者:“‘小兔拔拔’天津水果萝ト品牌的成功打响,直接拉动了田水村及周边村镇的产业发展,百姓们都称赞说咱们家的地里长出了‘金萝ト’”。

  张书良透露:“今年我们村田间萝卜的收购价达到1.5元/斤,街边零售价达到5元/斤。加上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的销售渠道的充分利用,‘小兔拔拔’进驻了北京20多家的超市、南方多个蔬菜档口、还有北京餐饮协会等多家商家正在治谈中。截至2018年年底,销量达到74.5万斤。”

  在发布会上,武清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武清区崔黄口镇政府和石各庄镇政府分别与津农宝集团、美菜网、盛千农业签订合作协议,以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促进“武清果蔬”品牌农产品开拓京津市场,进而推动“武清果蔬”品牌实现快速发展。

  那么“武清果蔬”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的召开对推进武清农产品品牌建设有着怎样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下一步武清将如何做优做强“武清果蔬”这个品牌?

  武清区副区长徐继珍这样回答:“去年1月18日,我们成功举办田水铺‘小兔拔拔’水果萝卜品牌发布会,今年我们持续发力,打造‘武清果蔬’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可以说,是我区农业品牌发展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下一步, 武清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战略, 以 ‘企业为主、市场导向、政府推动’为原则, 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特色产业优势, 推进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 培育一批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的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近年来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的武清区大力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加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2018年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余家,积极引进小麦公社、稻香村等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区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武清区将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持续推动优势农产品品牌建设。(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