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下午茶 服务企业家"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19-01-25 11:52:00

内容提要:“鼎泰丰下午茶”活动作为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新模式,天津市委统战部以“一杯下午茶,服务企业家”为题,于2018年4月专门组织材料呈报给了中央统战部,开启至今已有四年之久……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鼎泰丰下午茶感动互助人物榜发布会在天津赛象酒店成功举办。“鼎泰丰下午茶”活动作为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新模式,天津市委统战部以“一杯下午茶,服务企业家”为题,于2018年4月专门组织材料呈报给了中央统战部,开启至今已有四年之久。

"一杯下午茶 服务企业家"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众所周知,营商环境的打造,既需要政府努力“营造”,也需要“商”这个主体活跃、互动、互助。怎样激活民营企业自身活力,让企业之间互动互助,是营商环境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基于这个出发点,鼎泰丰孵化器打造了鼎泰丰下午茶这个企业互助模式。

  在过去的4年中,下午茶平台帮助企业完成金融、人力、政策、媒体、市场渠道等需求的对接3700余件,累计促成订单8个多亿。其中政府相关部门帮助解决700多件问题,赢得了企业的赞誉,产生了很好的反响。是全国首家构建“下午茶”政商关系新模式的孵化器企业。

  回顾鼎泰丰下午茶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统战部、工商联的大力支持。2018年7月和11月,在市工商联的推荐下,鼎泰丰孵化器董事长董雪锋参加了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美国创新城市学习研讨班”以及市工商联带领民营企业家到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此类活动的开展,拓展民营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思路,引导民营企业充分利用资源与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增强了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

活动现场

  2018年,市工商联在“津八条”实施细则中特别加入了鼎泰丰提出的“空中孵化器”的概念,旨在推动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为三地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同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交流会暨津冀重点园区推介会上”,市工商联推荐鼎泰丰孵化器作为田间产业园代表,在会上详细介绍鼎泰丰孵化器和鼎泰丰下午茶,得到了广泛关注。同年7月,在天津市工商联的组织下,北京市工商、河北省工商联,带领京津冀企业及行业商会,共同举办鼎泰丰下午茶,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市有50多万家民营企业,市工商联通过扶持商协会、创业平台更好的为民营企业服务。

  南开区委区政府在鼎泰丰孵化器发展过程中也给予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南开区统战部、工商联、人社局、科技局、商务局、团委等部门多次到访鼎泰丰孵化器,给予具体工作指导及方向,将政策落实到实处,累计全年为鼎泰丰孵化器内企业咨询解决政策需求200余件。

  2019年伊始,鼎泰丰下午茶发布2018年互助英雄榜,以助人数量、对接难易程度等综合标准,评出5位帮主(“帮助”谐音),10为长老,15位侠士,18位游侠。

  鼎泰丰下午茶平台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企业精英的无私付出。将自身资源分享给他人,同时也收获平台回馈与感谢。各位“英雄”的鼎力相助让下午茶平台成为让大家信任的平台。在他人提出需求或困难时贡献出自己的资源,让自己的力量成为平台的一部分。平台内助人的同时也体会到平台给予的温暖,平日积累的“举手之劳”会在关键时刻换来“雪中送炭”的回馈。一杯茶的时间,做到最高效地解决企业经营中的难题,背后是平台中企业贡献的资源、政府的支持以及政策的指导。下午茶以后会继续坚守平台规则,将资源共享、互利互助、共同发展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