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牢记嘱托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1-27 20:42:4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殷切希望,为未来发展带来了浩荡东风、带来了冬日暖流、带来了精神鼓舞。连日来,天津到处涌动着奋发有为的热潮,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行动自觉,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的殷切希望,为未来发展带来了浩荡东风、带来了冬日暖流、带来了精神鼓舞。连日来,天津到处涌动着奋发有为的热潮,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行动自觉,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实体经济是大国的根基,经济不能脱实向虚,还仔细观看了“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等一批企业创新产品,这让在场的实体经济企业代表们感到备受鼓舞,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天津卡雷尔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利:当时总书记说,滨海的未来的发展是靠我们,当时听了这句话,我们是非常非常受到鼓舞,也是浑身鼓足了干劲儿。目前我们在下一步的研发规划,我们还有双足机器人、移动载物机器人,包括我们机械臂抓取的力量的增加,这些都是国际上前沿的一些研发项目,也希望能在天津生根发芽。

从“天津八条”到“智能制造十条”,从“海河英才计划”到“支持民营经济19条”,天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涵盖了行政审批、融资、人才、产学研等诸多方面,天津的营商环境大幅提升,也让实体经济从业者倍感振奋,干劲儿十足。三安光电公司每年生产芯片300万片,其中高端产品占到了六成以上。现在,企业正在研发新款的卫星专用太阳能电池芯片,可以使光能转化效率提升20%,预计下半年实现量产。

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芯片部经理付华兴:那按照总书记的指示,首先我觉得就是我们一定要坚持企业家精神,再一个就是坚持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我们产品的结构 性能以及质量,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强:实体经济是大国的根基,经济不能脱实向虚,总书记说得这一点我们深有感触。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瞄准行业内最前沿最尖端的技术和产品,不断地去追求突破,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去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不仅在企业,在高校、在科研院所、在园区,天津各界正积极打通产学研用合作渠道,优化企业落户发展环境,形成发展实体经济的合力,将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袁晓洁:核心技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马上立刻攻克的,它可能需要几代人,所以高校是我们创新的源头,我们应该有义务为国家培养这种,技术芯和这种产业魂的未来的引领的人才。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建立握手区,就是在高校和企业之间,建立研发转化孵化科技金融和人才,五位一体这么一个协同机制,我们有望在2019年孵化出更多的这种高科技公司,向企业输出更多的这种科研成果,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服务。

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我们一定坚定不移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把中关村的一些高质量的创新要素,不断导入到我们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适宜的种子我们选好。高质量的服务,政策人才资本包括活动,一系列的会服务这个园区,让企业在这个园区成长为参天大树。(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