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京津冀:中核医疗装备项目落户东丽 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19-01-29 13:31:38

内容提要:1月28日,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与东丽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美国安科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同,将共同加快中核高能(天津)装备有限公司核技术应用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落地东丽开发区,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疗器械产业园,促进天津市高端医学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1月28日,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与东丽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美国安科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同,将共同加快中核高能(天津)装备有限公司核技术应用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落地东丽开发区,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医疗器械产业园,促进天津市高端医学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据介绍,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与投资平台,按照框架协议,东丽区与中国同辐在核医疗装备方面开展合作,就发展“中核高能(天津)装备有限公司核技术应用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表示,东丽区作为京津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区域。近年来,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积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清华高端装备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所、中核机械等项目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撑体系。此次双方签约合作的项目落户东丽,为全区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新一代放疗产品的产业化,促进东丽区高端医学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壮大。东丽区将始终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尽应尽之责。

  据了解,中国同辐是中国国内最大的核医学诊断及放射治疗供应商,在核医学诊断及放射治疗领域处于国内领头位置;美国安科锐公司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放射治疗设备生产的企业之一,在放射治疗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专业技术能力。此次合作将开启中美高端医疗装备制造共融互动的新篇章,植根中国产业发展,共同开创中国科技服务与创新的全新模式,合力助推国家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