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房地产登记发证交易中心主任马林:做群众信赖的人 干群众满意的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曲璐琳 2019-01-30 07:55:08

内容提要:“在征收安置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群众的利益,想其所想、急其所急,释其所疑、排其所难。”这是写在马林工作日志中的一句话,也是他日常工作的标准。作为红桥区房地产登记发证交易中心主任,他始终奋战在城建拆迁工作一线,依靠其较高的政治素质、丰富的工作经验、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能力,协助化解诸多拆迁难题,扎实有序推进全区棚改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在征收安置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群众的利益,想其所想、急其所急,释其所疑、排其所难。”这是写在马林工作日志中的一句话,也是他日常工作的标准。作为红桥区房地产登记发证交易中心主任,他始终奋战在城建拆迁工作一线,依靠其较高的政治素质、丰富的工作经验、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能力,协助化解诸多拆迁难题,扎实有序推进全区棚改工作。

  刚过40岁的马林,作风扎实,思路清晰,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积累形成手勤、腿勤、嘴勤和热心、细心、耐心、关心的“三勤四心”工作法。他全程参与西于庄、单家面铺、子牙河南路拓宽和绿化工程,铃铛阁、丁字沽南北大街等项目征收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区棚改工作整体推进。尤其是他积极研究解决西于庄地区征收疑难问题,面对重点户、难点户,采取多种方式了解居民实际困难,抓准切入点入户讲解政策,转变动迁户观念,夯实了棚改工作的民意基础。

  家住运河楼的王大爷起初对西于庄棚改征收政策不认可,马林反复入户为王大爷一家讲解政策、作沟通,帮其办理企业产购买产权的手续,节省安置费近3万元,并根据补偿安置政策,帮王大爷一家确定选购两套安置单元房方案,令解除后顾之忧的王大爷一家感慨万分。马林表示,“必须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政策用好用足,千方百计让更多棚改群众尽享政策实惠。”

  马林在推动棚改工作中,加强动迁人员内部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定期培训考核、工作效能监察奖惩等制度,不断提升拆迁队伍服务意识。在行政裁决工作中,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被拆迁户的困难放在心中,带领裁决工作人员奋战一线,加班更是常事。他严格落实依法拆迁工作要求,严格依据行政裁决程序开展工作。用他的话说,“只有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让所有操作在阳光下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才能确保棚改工程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