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考卷见行动:2018年天津新药研发取得一批关键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19-01-30 13:24:00

内容提要: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这让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和创业者备受鼓舞,大家干劲十足。作为国家级新药研发大平台,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成果颇丰,特别是在新药研发领域,多西环素、单链环状DNA用于治疗肿瘤的新技术等都取得了关键性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这让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和创业者备受鼓舞,大家干劲十足。作为国家级新药研发大平台,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成果颇丰,特别是在新药研发领域,多西环素、单链环状DNA用于治疗肿瘤的新技术等都取得了关键性成果。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表示,2018年药研院共新引进公司34家,新增注册资本超过1.4亿元,同时6家孵化企业在国家级和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2019年,是研究院建院10周年,研究院将抢抓发展机遇,着力做好创新平台建设、药物研发转化、企业培育孵化、人才引进培育、对外交流合作等重点工作,在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为祖国建国70周年献礼。

  黄亚楼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研究院积极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联动三地科技和人才资源,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专业服务平台和双创资源与当地机构深入合作,成功引进河北大型医药企业天成药业在院设立研发中心,与北京天云大数据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药医疗技术创新中的应用,共建医药医疗人工智能平台。”

  在创新平合建设方面,他们还建成了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展示中心,全面展示和推介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建成抗感染药物研发中心,创新药物早期成药性评价实验室成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启动共建转化医学中心。启动建设医药与医疗技术创新人工智能平台,推进入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科研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药研院新药研发取得一批关键成果,多西环素抗恶性肿瘤临床试验与上海东方医院达成合作协议,正在申请临床试验伦理批复。开发单链环状DNA用于治疗肿瘤的新技术,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 ScienceTrans1 ational Medicine》上。全年共申请专利17项,投权专利7项。

  同时,柔性引进四川大学专家苏丹、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广善博士等一批高层次人オ。1人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个团队和12人次入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新区青年英才培育计划等人オ计划。与南开大学合作新招收87名联合培养研究生荣获“全国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单位”(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