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考卷见行动:天津推动汽车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 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19-01-30 14:28:23

内容提要: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扭住实体经济不放,继续不懈奋斗,扎扎实实攀登世界高峰。这番话牢牢印在职业教育工作者和行业企业员工的心里。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话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尽己所能为我国经济发展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要扭住实体经济不放,继续不懈奋斗,扎扎实实攀登世界高峰。这番话牢牢印在职业教育工作者和行业企业员工的心里。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话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尽己所能为我国经济发展服务。

  1月29日,天津市汽车服务业产教深度融合会议召开。会上,《天津市汽车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实施方案》(草案)对外公布,未来将进一步推动汽车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深入发展,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度融合下的校企合作领域、任务目标、预期成果等。行业企业与高职、中职等职业院校将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完善、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毕业生行业继续教育及评价、汽车专业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汽车检测与维修高技能职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使得职业院校毕业生进入企业后,能够快速适应岗位工作,成为合格的职业技能人才。

  天津市汽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会长、高级技师王征表示,汽车维修是改革开放最早放开经营的行业之一。长期以来,行业进入门槛低、从业人员文化水平不高等制约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高技能人才在行业内普遍紧缺。通过校企合作,可以为行业“定制”培养紧缺型人才,也为学生学习专业技能提供了实践平台,不仅是“双赢”之举,更是是践行总书记嘱托的务实之举。(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