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进红门慰问消防救援人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19-01-31 11:13:00

内容提要: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日前,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领非遗传承人同时也是非遗志愿者,走进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西安道中队,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日前,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领非遗传承人同时也是非遗志愿者,走进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西安道中队,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

  此次慰问活动是为营造春节前夕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非遗展演的形式为广大消防员带来一场“非遗”盛宴,带领大家一同领略传统优秀文化之美。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被精彩的戏法《鸳鸯棒》、优美的古琴《流水》等深深吸引。非遗传承人介绍非遗项目、非遗美食、书法展示送祝福等环节更是激起广大消防员对非遗文化的浓厚兴趣。消防员们也献计献艺,展现了雄壮豪迈的精神风貌。

  “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进红门活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到消防救援人员的身边,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调节了大家紧张的执勤生活,感受到来自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耀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