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提效降费 强海运促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1-31 20:47:3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天津因港而兴,正在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国的进一步开放注入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天津因港而兴,正在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国的进一步开放注入新动能。

目前在天津港,80%的集装箱货物来自于京津冀地区,这里正在加大津冀港口合作,建立货物快速通关机制,打造雄安新区高校便捷的出海通道。

东突堤原有集装箱、东风海陆、五洲国际三个码头,现在三合一之后,闸口少了,进出车辆实现一次缴费,全港通行;不仅如此, 过去,码头空间不足,很多企业要在码头外堆场存放集装箱等待进港或海关查验,这叫做二次集港,企业要多花一份集港费,码头合并后,空间大了,不用二次集港,费用没了;效率高了。

现在,三个码头整合后,码头内部还正在加紧施工,进一步把零散的空间整合。

看得见的港口和看不见的管理都在提效,与码头的热闹相比,新成立不久的天津港集团港口业务受理中心却很冷清,三四个工作人员,全天没有几个客户上门,但事实上,冷清的背后是热闹。

过去,天津港的六个码头有六套系统。对于企业来说,要设置六个账号,跑六个窗口,预存六笔资金。

现在,天津港将系统整合为一个,客户只要一个用户名,一笔预存资金,就可以在线办理六家码头的所有业务。

提效,为了进一步降费,更是算优化营商环境的长远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扎实实攀登世界高峰。天津港对标国际一流港口,率先降费、树立“阳光价格”标杆,2018年全年为客户减免费用超过2.9亿元。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天津港正在继续刀刃向内,降费让利,提速提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