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春节前气温起伏大 除夕晴好三星高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编辑:刘颖 2019-02-01 09:40:00

内容提要:“腊月二十六,办年货”。昨天,置办年货的天津人感觉到了户外的风寒的的确确加重了,气温又降了一个台阶。中午12时,市区户外气温才0.4℃,已经是全市最温暖的区域,其余各区的气温均在冰点以下,宝坻气温-3℃上下,也是全城最冰冷的地方。

  天津北方网讯:“腊月二十六,办年货”。昨天,置办年货的天津人感觉到了户外的风寒的的确确加重了,气温又降了一个台阶。中午12时,市区户外气温才0.4℃,已经是全市最温暖的区域,其余各区的气温均在冰点以下,宝坻气温-3℃上下,也是全城最冰冷的地方。

  春节将至,冷空气步步紧逼,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春节前气温会上下波动,因为冷空气反反复复。2月1日,风力渐缓,气温上升,但是明天,冷空气再度影响,气温又会下滑。

  春节前

  或有雨夹雪 洗车要谨慎

  两次明显冷空气

  昨天津城天气的关键词一个是“冷”,另一个就是“干”。午间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0.4℃,空气质量指数令人欣慰,AQI20,优级。西风2级,但是空气湿度只有8%,相当干燥,各区域空气湿度最大值19%,最小值不足10%。早晨的气温则更低,市区-3℃左右,北部地区,北辰-6至-7℃,宝坻-7℃,最冷的地区在蓟州-10℃,中午的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市区的最高气温不足1℃。

  气象专家表示,春节前有两次明显的冷空气,30日上午,北风呼啸而至,下午风力加强,陆地和海洋的大风都不小,陆地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海面大风7至8级,阵风9级。大风天气在30日夜间逐渐减弱了,但是30日白天,津城陆地仍保持3-4级的北风或西北风,所以真正的降温体现在31日当天。31日与30日相比,津城的气温下降幅度在5℃左右。

  明天或有雨夹雪

  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30日至31日气温有波动,2月1日天气转晴,气温会有一个小幅回升,但是此刻仍然不是洗车的好时机,因为2日天津天空转阴,虽然天气形势在调整,但仍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出现的可能性,虽然降水量级极小,但也会弄脏车玻璃。

  节前由于受到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较大。2月1日至3日,津城气温先升后降,白天最高气温7℃至3℃之间波动,最低气温-2至-3℃。

  1日当天,以晴为主,逐渐转为阴天,2日阴转多云,还有可能出现小雨夹雪,气温有所回落。3日多云为主,冷空气再度影响,夜间陆地北风4-5级。

  全国天气

  气温有起伏 多地有积雪

  随着强冷空气南下,1月31日至2月1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下滑,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这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不长,31日白天就会陆续减弱停止,不过江苏、安徽等地出现的道路结冰、积雪等情况将会影响春运道路交通。

  伴随气温下滑,1月31日最低温度0℃线继续南移。中央气象台昨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次寒潮天气过后,在临近春节之前还会再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3日之后华北、东北等地有4~8℃降温。整体来看,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多起伏波动,尤其是东北以及江南等地,气温升降幅度较大。

  未来8天(2月2日至2月9日),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等地有10~15毫米降水,其中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有20~40毫米;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7成,我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偏少。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新疆、甘肃西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2℃,其中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偏高3~5℃。

  春节中

  除夕有大风 初三有点冷

  2月4日 除夕

  多云转晴,西北风4-5级,气温-3℃至6℃。

  2月5日 初一

  晴间多云,北风2-3级转3-4级,最高气温可达7至8℃,早晨最低气温-2℃。

  2月6日 初二

  晴间多云,北风微弱,早晨最低气温-2℃,白天最高气温7℃。

  2月7日 初三

  初三是春节天气的转折点,一直到假期结束,都是以阴天或者多云为主。

  其间有可能出现零星降雪或雨夹雪天气。由于冷空气不断影响,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降,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至3℃,北部地区最高气温跌破冰点。

  2月8日 初四直到假期结束

  受冷空气和阴天影响,气温始终保持低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