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大家谈:文明安全出行 平安欢度春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19-02-01 10:15:06

内容提要:为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文明办印制50万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在全市范围内向市民广泛发放获赞。

  天津北方网讯:为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文明办印制50万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在全市范围内向市民广泛发放获赞。

  春节即将来临,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文明办,针对春运期间交通出行特点及易发交通违法行为,印制了50万份《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以“文明安全出行 平安欢度春节”为主题,就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安全走路、非机动车骑行和乘车知识等方面,通过多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各区交管服务窗口以及深入各企事业单位等方式,开展温馨提示并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向广大市民拜“交通安全”年。

  1月29日,网友@o萆荔o发布微博表示,“自驾过高速收费站的时候被交警拦住了,原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误,结果蜀黍递来一个福字红包!里面是一只千纸鹤造型的提示安全信,可以说是相当用心了”。据了解,高速公路支队民警提前准备好红包,且别出心裁的将《一封信》叠成千纸鹤造型,发放给过往营运客车、自驾回家的私家车驾乘人员,收获了一致好评。“能收到交警发来的‘红包’真是非常高兴,既有过年气氛还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赞”驾驶人李女士开心的说。

  出租汽车长期在道路上载客运营,驾驶人交通安全素质既关乎乘客交通安全,也是城市文明交通的一张“名片”。1月31日下午,公安交管部门民警来到出租汽车总公司,对安全管理人员及海河、联众出租公司驾驶人发送《一封信》,提示驾驶人远离“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这种宣传形式很有仪式感,让我不仅意识到管理部门的用心,而且更加明确自身的安全文明责任”驾驶人张师傅表示日后一定做到文明出行。

  而车管所、交警支队民警也通过交管服务窗口将《一封信》发送到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市民手中,送上交通安全的节日问候。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在此基础上还组织警力面对面向公交车、出租汽车、大客车等营运驾驶人以及外送人员发送信函,全面提升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