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打造天津未来科技城 定位三大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刘颖 2019-02-01 10:37:38

内容提要:2019年宁河区将重点打造天津未来科技城六大组团之一的北淮淀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2019年宁河区将重点打造天津未来科技城六大组团之一的北淮淀项目。

  据介绍,天津未来科技城整体位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东北部,紧邻国家级古海岸与湿地自然保护区——七里海,定位于人工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基地、产业链完整的高端制造业的研发转化基地。

  北淮淀项目北依七里海,南靠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东临潮白新河,其功能定位是为未来科技城产业发展做商务、生活配套服务,整体规划面积8.97平方公里,发展优势非常突出。

  一是交通便利:项目区距离中心城区、天津机场都在半小时圈内;津宁、滨保、塘承、京津四条高速环绕,津宁高速在项目区设有专用出口,七里海大道、海清公路两条省级干路紧邻项目区,规划的轨道交通Z7、Z8线贯穿项目区。

  二是生态优势突出:项目区北侧距离七里海湿地核心区一路之隔,是距离七里海保护区可进行综合性利用的最近区域。七里海古海岸和湿地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京津绿肺”,是面积最大、原始生态保护最好的保护区,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三处具有古海岸性质的湿地资源之一;西侧紧邻未来科技城中央生态廊道及天津市双城管控规划的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南侧为东丽郊野公园。潮白新河、永定新河两条一级河道环抱项目,水系密集、景色秀丽。

  三是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及发展前景:天津未来科技城现有人口20万,规划人口为70万,目前一汽大众项目已正式投产,产业工人规模近2万人。项目正在与多家企业、高校深入对接,如天津旅游集团文旅康养项目、绿地集团的现代居住项目、深圳心里程集团 “教育小镇”项目、天津大学卫生应急(应急救援)学院等一批高质项目都在深入对接中。

  四是项目南部安置区作为承接七里海生态移民的重要工程:一期105万平方米219栋安置住宅已启动建设, 2020年具备迁入条件。北部出让区4.4平方公里5月达到“九通一平”,具备出让条件。今年上半年准备出让商业和居住用地1000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