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赵棣中:牢记使命 责任在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19-02-02 08:04:13

内容提要:“我院今年工作将围绕突出法治保障,精准履职监督,纵深推进改革,培固作风素能等四方面下大力气。”刚刚跨入2019年,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赵棣中便向全院干警部署新一年工作重点。从“深耕”主业、强化法律监督中守护正义,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再到人民至上、在法治建设中庇护民生,赵棣中带领检察院的干警们一刻也不敢耽搁,马不停蹄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我院今年工作将围绕突出法治保障,精准履职监督,纵深推进改革,培固作风素能等四方面下大力气。”刚刚跨入2019年,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赵棣中便向全院干警部署新一年工作重点。从“深耕”主业、强化法律监督中守护正义,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再到人民至上、在法治建设中庇护民生,赵棣中带领检察院的干警们一刻也不敢耽搁,马不停蹄地开展新一年的工作。

  “坚持‘创新理念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的指导思想和‘转变作风、创新理念、敢于担当、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全院干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服好务。”2016年底赵棣中一上任就给自己立下工作目标。两年多来,赵棣中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河北区全区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着力保障营商环境。主动问需企业发展,全年多次走进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以踏实肯干、务实担当的作为为河北区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赵棣中把检察工作变得“有温度”“有暖意”。2018年,区检察院公诉部门接到公安部门移送的郑某某、秦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因未达到追诉标准,公诉部门提请检委会研究绝对不起诉时,员工欠薪问题一直牵动着赵棣中的心,他主动协调公安河北分局和区法院,并指导召开绝对不起诉公开宣布会,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区法院将公安机关移送的扣押钱款30万元,当场向部分已启动民事执行程序的员工进行发放。去年夏天,在赵棣中的总策划下,河北区检察院揭牌成立全市首个集信访接待、申诉受理、法律咨询、案件公开、司法救助等职能于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此外,深化“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利用远程视频接访解决群众司法需求、积极与河北区民政局联合开展司法救助等一系列工作,真正做到贴近群众需求,温暖群众心。

  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累累的收获,2017年赵棣中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一等功。2018年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评选表彰中,河北区人民检察院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