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保税港区今年大力释放三大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2-02 08:27:0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高度重视,必将为滨海新区发展注入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高度重视,必将为滨海新区发展注入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记者从东疆 保税港区2019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东疆将大力释放制度创新、产业升级、功能拓展三大动能,力争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治理能力、队伍建设四个领先,做强 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生态保护、城市功能、民生福祉五大保障,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和滨海新区繁荣宜居智慧 新城创建作出更大贡献。

  全力推动口岸功能拓展升级

  今年东疆将全力推动口岸功能拓展升级。如在加强口岸创新方面,将重点促进分类监管功能创新升级,打造一站式国际中转集拼业务园区,打通海铁联运通道,加强口岸与保税联动,推进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建设。

  在助力新兴业态发展方面,将推动现有新兴产业升级发展,同时围绕监管模式创新、贸易便利化等重点领域探索“保税+”模式,推动产业向两端拓展、向服务领域延伸,推动从政策高地向开放高地转变。

  此外,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方面,将进一步“提效降费”,推动实现一站式通关服务,建立多部门的口岸监管协作机制,通过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便利化的构建,营造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

  开创租赁创新新局面

  租赁业是东疆的“金字招牌”。在2019年,东疆将把创新作为租赁业发展第一要务。首先,从东疆层面建立推动租赁产业创新的“基层野战部队”,建立起对创新 事项快速响应、统筹梳理、联合研究、强力督办的工作机制;其次,将制定东疆租赁创新工作方案,整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第三,将力争在高端租赁产业集聚、政 策功能创新高地打造,以及资产交易、融资、司法、人才环境建设等方面形成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东疆也将持续大力推动租赁产业招商引资。如紧紧抓住国家战略和政策,挖掘新的招商机遇;吸引全球性租赁公司到东疆落地;继续推动金租项目落地。

  此外,东疆租赁业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机制,形成问题反馈、协调督办、事事有着落的内部督办协调工作机制。

  求新求变 挖掘新的增长点

  今年,东疆保税港区将继续求新求变,挖掘新的增长点。如将创新贸易方式,推动国际贸易产业迈上新水平。

  在提升东疆冷链整体发展水平方面,将依托东疆现有冷链载体优势,提高冷链企业聚集度,拓展冷链产品种类;在跨境电商方面,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力促大型电 商平台单量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将全力推动宠物食品领域发展,使东疆成为北方最大的跨境宠物食品中心;在海外工程出口基地方面,将加速聚集各类核心要素,加 大招商引资力度,再聚集一批以海外工程业务为主导的各类企业。

  打赢公共配套建设攻坚战

  除了力促经济领域发展外,社会建设也同样重要。今年,东疆将以民生为重点,促进区域配套服务建设,打赢公共配套建设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东疆将按照区域配套三年行动计划,立足于居民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高效推进东疆急需的功能性生活服务配套项目建设,完善民生服务基础设施供给, 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如将全面推进区内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强化措施,打造便民利民工程,让便民服务、文体惠民在 东疆落地开花;实施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推动社区公园改造、启动邻里中心工程、优化拓展公交线网等便民利民项目。(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