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营经济“19条”出台一个月落地见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9-02-02 13:29:15

内容提要: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天津民营经济“19条”)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天津民营经济“19条”出台一个月以来,市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民营企业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天津北方网讯: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天津民营经济“19条”)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天津民营经济“19条”出台一个月以来,市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民营企业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介绍,天津民营经济“19条”对每一项政策措施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文件出台后能够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14个部门已经出台27个实施细则。同时,本市加大政策宣讲辅导力度,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轮次集中政策宣讲辅导,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市级相关部门赴16个区开展了政策宣讲活动,方便民营企业熟知会用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很多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天津民营经济‘19条’出台才一个月,但我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一方面降低了印花税、增值税等各种税费的成本,为我们企业减轻负担数百万元;另一方面,我们将节省下来的钱继续加大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华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发改委还将继续升级加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针对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收集,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同时,对政策落实迟缓部门,进行追责问责。“春节后我们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各部门落实民营经济‘19条’进行督察,确保政策红利加速落地。”市发改委副主任刘东水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