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领导调研西青辅城建设 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爱澍田建 编辑:曲璐琳 2019-02-05 17:00:22

内容提要:日前,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一行对西青辅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惠冰、钱雪梅、王强、张寒冰参加调研。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一行对西青辅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惠冰、钱雪梅、王强、张寒冰参加调研。

  区领导先后察看了南站科技商务区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南站科技商务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中,详细听取了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有关工作和西青辅城规划整合初步方案。

  西青辅城位于西青区的北部,主要由杨柳青镇、中北镇、张家窝镇、精武镇、辛口镇和西营门街等共同组成,其功能定位为行政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现代服务业中心以及科技创新基地。

  李清在调研中说,西青辅城建设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实践,对促进北部区域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全区上下要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西青辅城建设工作,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

  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协同和产业两个中心,在开发建设和协同统筹上下功夫、做文章,做好协同统筹规划、协同统筹招商引资、协同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协同统筹宣传推介和协同统筹工作机制等重点工作和任务,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充分依托天津南站作为“天津西部门户”的重要影响力,利用南站科技商务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两张“国家牌”,大力实施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精准招商,实现“一点激活全局”的新局面。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在建设上突出高水平规划,努力形成与西青开发区南北呼应、产业互补、齐头并进的格局。各街镇、各部门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园区整合、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力气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建设,西青在深化机构改革过程中,成立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以落实、落地为根本目标,统筹协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任务。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的重要任务是充分利用南站科技商务区产业基础好、规划定位相对成熟、建设初具规模等优势,打造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首都优质资源的新平台、小中心,进而以此为“根据地”,协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市级工业园区,打造产业创新、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的源头和策源地,推进西青绿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