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局政治部科长刘伟:让公安民警更有职业归属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曲璐琳 2019-02-06 13:56:59

内容提要:“春节前这些日子,我和同事们先后对生活困难、患病和伤残民警,以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带去了慰问金或慰问品。”谈起最近的工作,刘伟告诉记者,“所有在职民警的福利我们也都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全部发放到位,做到应发尽发。”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前这些日子,我和同事们先后对生活困难、患病和伤残民警,以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带去了慰问金或慰问品。”谈起最近的工作,刘伟告诉记者,“所有在职民警的福利我们也都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全部发放到位,做到应发尽发。”

  组织机构理不顺,工作便无法顺利开展。因各种历史原因,新区各级公安机关工会关系亟待梳理完善。刘伟分管滨海新区公安系统工会工作以来,勇于担当,积极深入各基层工会进行充分调研,并与滨海新区总工会、市公安局工会、市交管局工会等各级工会组织反复沟通协调,不断完善新区公安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架构,健全各基层工会职能,将7个基层工会管理关系进行整合,并将滨海交管分局3个基层工会整体纳入滨海新区公安局工会管理,确保各项工会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基础工作成效斐然。

  关系捋顺了,工会工作开始快速高效开展。刘伟充分把握各重要时间节点,不失时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将思想教育融入其中,在队伍内部大力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为做好民警队伍整体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全局队伍思想分析,组织召开全局队伍建设工作例会,为新区公安局相关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此基础上,为积极应对执法环境的新变化及新常态下民警维权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刘伟协调政工、督察等多个部门成立维权工作小组,在给予民警相应慰问和保护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辱警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刘伟说:“下一步,我将和同事们一起,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做好从优待警各项工作,保障民警执法权益,切实增强公安民警队伍的幸福感和职业归属感。”(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