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赢得群众认可 以“为民之心”为百姓谋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檬 编辑:曲璐琳 2019-02-06 15:42:47

内容提要:基层干部脚踩泥土、身处一线,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他们责任很大、头绪繁杂,往往处在各种矛盾和冲突的中心地带;他们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把实事办成办好,不断赢得群众的认可与信赖。

  天津北方网讯:基层干部脚踩泥土、身处一线,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他们责任很大、头绪繁杂,往往处在各种矛盾和冲突的中心地带;他们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把实事办成办好,不断赢得群众的认可与信赖。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我志愿加入到社区‘双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的队伍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有礼南开人,为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不久前,在南开区向阳路街官易里社区开展的“践行南开文明微十条”我参与我签名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这样的场景,在官易里社区还属首次。

  “以前我们社区的环境卫生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别说亲朋来串门,就连我们自己下班回家都怵头。但自从张书记来了,真的是一切都变了。”说到如今的社区变化,居民们美在心里。

  今年40岁的张燕霞自2015年当选社区“一把手”以来,解决了居民众多难题。秋爽里一住户家常年受污水倒灌困扰,她数次入户查看、多方沟通,最终使整栋楼更换了污水管道;官易里一下水道因旧楼区改造方案欠妥,她联系所属房管站,找专业设计人员重新规划调整;小区整修景观路外围墙,她提前把有可能涉及的家庭全部走了个遍;联系供热部门,为没有暖气的家庭安装暖气……最近,官易里社区又开始了“双创”集中拆违工作,张燕霞与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深入居民家中耐心劝导,并进行政策宣传。多年的努力,张燕霞成了社区居民最信赖的“贴心人”。

  “亲力亲为”干实事

  去年8月,静海区独流镇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出现问题,区委考虑到王玉军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决定派他担任独流镇党委书记。“受命于危难之时”,走马上任的王玉军针对重点难点村,与班子成员一道深入研判,完善预防措施。

  “百名镇机关干部被分成30个小组,先后7次进村入户,他也跟着一起‘磨破了嘴跑断了腿’,与村干部和群众沟通交流,逐一谈心,把换届选举这块‘硬骨头’顺利啃了下来。”一位曾与王玉军一起参与工作的机关干部回想起那段日子,仍十分感慨。

  作为静海区政协副主席、独流镇党委书记,王玉军脑子里想的都是独流镇的发展,以及如何为当地百姓干实事干好事。

  他在走访中发现,独流镇共有15条乡村公路,因缺乏资金均年久失修,为解决百姓出行困难,王玉军与镇党委商议后决定,压缩办公经费,自筹资金对镇域内所有道路进行翻修。他带领全镇干部倒排工期,现场监督,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将道路全部整修完成。

  类似这样为百姓谋福利的事,王玉军一直亲力亲为。他以一颗为民之心,赢得了群众的拥护,保持了全镇稳定发展的局面。(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