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王贵武和“母亲们”的团圆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19-02-08 10:14:01

内容提要:大年初三,王贵武和侄子王子正在阿呗羌族藏族自治州茂县陪86岁的邱妈妈过大年。王贵武说:“邱妈妈年事已高,不方便到天津英雄母亲之家养老,所以我们还如往年一样来这拜年。”

  天津北方网讯:大年初三,王贵武和侄子王子正在阿呗羌族藏族自治州茂县陪86岁的邱妈妈过大年。王贵武说:“邱妈妈年事已高,不方便到天津英雄母亲之家养老,所以我们还如往年一样来这拜年。”

  王贵武在去年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但是他帮助英雄父母养老的事情却做了很多年。2019年大年三十,湖南的梁爸爸,四川的张妈妈,湖北的姜妈妈都来到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的“英雄母亲之家”,加上之前一直住在这里的10多个妈妈,20来口人其乐融融地过大年。

  张妈妈告诉记者:“今年贵武带我们去了古文化街、海河沿岸、五大道、滨海新区,足足走了大半个天津市。为了能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来去自由,他不但在天津的英雄母亲之家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养老环境,而且如果我们想家,随时都可以回去,他会帮我们安排往返的行程,想回来也随时可以回来。”

  秦妈妈的儿子去世了,但还有女儿。今年,女儿一家也从老家赶到天津看她,老人很高兴。看着老人们脸上有了笑容,王贵武也觉得很欣慰。毕竟,自己这么多年最想看到的就是妈妈们脸上的笑容。

  王贵武从1998年开始,踏上了认母之路。这位退役军人,跑遍了湖南、安徽、陕西、甘肃等多个省市,把这十几位烈士的母亲认作自己的母亲。为了能让他们晚年生活有保障,王贵武给每位母亲购买了一份养老保险,让她们在60岁后每月都能领到一份生活补贴。

  每到春节,王贵武不管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到他们家里拜年,并根据烈士家庭的经济状况,分别给母亲1000元至10000元的生活费。对于不能来天津居住的老人,王贵武每年初二就会去逐个拜访、探望。王贵武说:“都是我的妈妈,一个都不能少。”(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