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考卷 见行动:春节假期本地游玩采摘热 感受田间的别样乐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刘颖 2019-02-08 14:58:44

内容提要:今年是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二个年头,北辰区各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到美丽的乡间度假也成了很多市民春节假期的首选。记者在双街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看到,这里的规模和效益不仅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更成为市民春节假期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二个年头,北辰区各村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到美丽的乡间度假也成了很多市民春节假期的首选。记者在双街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看到,这里的规模和效益不仅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更成为市民春节假期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草莓种植基地里,一个个外形锥状、色泽鲜红的草莓挂在秧上,让人垂涎欲滴。许多市民正在采摘新鲜的草莓,让春节假期多了一份别样的乐趣。

  市民吴女士一家三口没人手里拎着一小筐刚刚采摘的草莓。“现在的设施农业本身就值得来看看,冬天树木都落叶了,而在农业温室大棚里依然如春,到处都能看见绿色的蔬菜,我们带着孩子来采摘,感受冬天里的春天。”吴女士说,“双街农业园里的草莓特别新鲜,而且口感特别好,我们和孩子非常喜欢。”

  据了解,这批草莓于2018年9月开始定植,到今年元旦时,部分草莓已经成熟,而到了春节,正式进入了收获旺季。

  双街种养殖合作社销售经理刘健说:“今年种植的草莓主要是日本红颜、保彤、京藏香、京桃香4个品种,其中京桃香、京藏香是去年新引进的品种,比较受市民欢迎,所以今年把这两个品种扩大了种植面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采摘。合作社一共种植了30个棚的草莓,每个棚产量在4000近左右,每个棚的产值在16万元。”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今年合作社降低了草莓的采摘价格,由去年的60元一斤直接降为40元一斤,几乎与市场零售价格持平。

  记者了解到,园区种植草莓已经有近10年的时间了,为了增加产量、树立品牌,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积极拓宽思路、调整种植结构,不断引进“奇、特、优”新品种草莓,把双街农业的品牌叫响。

  近几年,北辰区设施农业引进高新技术农业项目,走现代农业、科技农业、智能农业之路,推行了工厂化种养殖食用菌、蚯蚓,鱼菜共生等项目,不仅降低了一半的工人成本,产出却要比原来的棚室种植高两倍。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农业科科长张红颖告诉记者:“特别是在原有的棚种农业生产的基础上加上特色农业生产,融入旅游、科普、摄影等项目,增加农业附加值。同时,还有一些蔬菜种植基地积极引进种植进口品种,密切与电商合作,推出精品蔬菜进行销售,市场也非常好。”(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