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强大精神动力形成干事创业强劲势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2-11 07:36:00

内容提要: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承载着新希望,新年要有新气象。又一个新的周期开启,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精神动力,以崭新的奋斗姿态、昂扬的精神状态,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劲势能,全力以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以强大精神动力形成干事创业强劲势能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承载着新希望,新年要有新气象。又一个新的周期开启,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精神动力,以崭新的奋斗姿态、昂扬的精神状态,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劲势能,全力以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体现矢志不渝的决心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为我们送来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指路明灯,为我们送来了战胜困难挑战的锐利武器,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无穷精神力量。把总书记亲切关怀的“势能”转化为全市上下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强大精神动能,必将在津沽大地营造热气腾腾的发展气场。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关停两万家“散乱污”企业,举办两届世界智能大会,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出台“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国企混改,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推进一批新动能项目落户……我们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大决心、大力度转方式、调结构,求实效、去虚数,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我们的脚步已经迈在正确的道路上,要实现更大作为,必须进一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决心、信心,不为一时一事所扰,不为困难阻力所动,咬定青山不放松,义无反顾地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下去。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肩负历史使命,承担历史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面对困难、风险和挑战,就要敢于担当,善于斗争,豁得出去、冲得上去、把事扛起来,使奋斗成为天津干部的鲜明特质。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是实现宏伟目标最简朴、最有力的方法论。鲁迅先生曾经说,“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成就伟大的事业、完成宏伟的目标犹如攀登高峰,没有捷径,必须以实干作为登高的阶梯,敢拼敢闯、敢想敢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奋力向前。

  新年鼓点催征急,策马扬鞭再奋蹄。不负春光,砥砺前行,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精神动力,干出成效、干出实绩、干出新面貌,书写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