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读年:“打卡”最美图书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曲璐琳 2019-02-11 08:06:57

内容提要:“往左边挪一步,手再抬高点。”今年春节假期的滨海文化中心人气爆棚,前来感受文化气息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摆出各种姿势与“书山”合影留念,“打卡”最美网红图书馆。各间阅览室内,人们捧着心仪的读物,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天津北方网讯:“往左边挪一步,手再抬高点。”今年春节假期的滨海文化中心人气爆棚,前来感受文化气息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摆出各种姿势与“书山”合影留念,“打卡”最美网红图书馆。各间阅览室内,人们捧着心仪的读物,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在滨海图书馆儿童活动区,周波正抱着女儿,给她讲儿童科普读物上的故事。“闺女今年两岁半了,刚开始识字,所以我只能先念给她听。”周波告诉记者,“之前已经来过这儿三四次,发现儿童读物特别丰富,这次特意带着家里人从东丽区开车过来看看,等闺女再大点就可以经常带她来这里读书了。”

  在滨海美术馆二楼的敦煌艺术展──印象敦煌展区,金箔、麻、乳钵、颜料等绘制壁画的各类原材料整齐陈列,由美术学院教师和艺术家们临摹的敦煌壁画吸引着人们驻足观看。

  从市区和朋友们一起来看展览的周和平正在仔细阅读展板上关于如何发现敦煌莫高窟藏经洞的故事。“之前在报纸上、电视里经常能够看到关于敦煌的报道,我平时就对这个感兴趣。”周和平说,“这次正好有这个展览,就借着假期过来好好了解一下‘飞天’等敦煌相关的知识,一会儿再去海河边逛逛,现在滨海文化中心有图书、展览,晚上还有演出,我们这些喜欢文化休闲的朋友以后肯定会经常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