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涨价规格自定偷工减料 春节洗车令人闹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曲璐琳 2019-02-11 14:00:53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正式结束,但对于洗车市场来说,一年一度的洗车贵、洗车难的“时期”仍有余温。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对于春节期间由于人员紧缺等原因涨价能够理解,但部分车商涨价没谱儿、质量敷衍等问题让他们不满。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假期正式结束,但对于洗车市场来说,一年一度的洗车贵、洗车难的“时期”仍有余温。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对于春节期间由于人员紧缺等原因涨价能够理解,但部分车商涨价没谱儿、质量敷衍等问题让他们不满。

  规则价格太随意

  “本来春节洗车就普遍涨价,今天又说要用特殊清洁剂才能洗掉侧面的污点,算下来洗个车花了小100块!”假期最后一天,在滨海新区一家洗车店门口,刚刚洗完车的车主孙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刚刚自驾从老家回来,车子比较脏,为了转天能干干净净地去公司上班,他排了近一个多小时的队才洗上车,平时15元的洗车价格涨到了40元,洗完才发现车身两侧还有路上溅的柏油污渍没洗掉。洗车店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用进口的“特殊清洁剂”才能洗掉,因此要再加价50元才给洗。对此,孙先生坦言,其实自己知道所谓的“特殊清洁剂”就是网上十几元一瓶的柏油清洁剂,但为了节省时间他也只好妥协。

  记者在春节期间的采访中注意到,虽然对于春节洗车涨价大家已经习以为常,但对于涨价的规则大多数消费者都反映太过于随意。以车型为例,大多数商家都规定大车价格比普通家用轿车贵20至50元,但对于“大车”的定义则要看商家或者店员的心情了。一些尺寸和级别远比家庭轿车还小的A0级别SAV,或是车身看着较长的C级轿车,也都可能按照“大车”收费。

  偷工减料降品质

  相比价格上涨和各种加价的没谱儿,洗车质量的严重下降更让广大车主不满。“春节涨价也就算了,洗车都洗不干净,一百块钱洗的车,连脚垫都没给放好!”家住南开区的梁先生向记者吐槽起家门口的洗车店。他告诉记者,他是这家洗车店的VIP会员,充值超过千元,当初充值办卡就是看中这家店平时洗车仔细,50多元的精洗服务连发动机舱和一些角落都会清洁干净。但没想到春节期间,价格涨到100元不说,以往全方位清洗的洗车流程也严重缩水成简单的冲车,诸多环节都被省略,车身和内饰也未清洁干净。对此,不少有类似经历的消费者也都表示,春节期间人力成本上升导致的涨价可以理解,但品质的下降甚至直接减少清洗项目和流程这种“偷工减料”的做法已经直接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五一”“十一”等假期,春节由于涉及大量劳动力返乡等问题,导致对劳动力要求较高的洗车行业受到影响较大,价格上涨在消费者的预期之内,但对于涨价的方式、幅度以及涨价之后服务项目和标准的变更,仍有待商家和相关监管部门加强规范。(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