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加油干:提质增效 天津港干出新面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子春 编辑:李彤 2019-02-11 20:30:00

内容提要: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承载着新希望,新年要有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港时强调,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上班第一天,天津港以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精神动力,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提质增效再出发。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承载着新希望,新年要有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港时强调,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上班第一天,天津港以总书记来津视察为强大精神动力,团结一心、干事创业,提质增效再出发。

这里是河北省黄骅港,我现在就是在一艘排水量超过一万吨的集装箱货轮上,现在它正在紧张的作业,装载着春节假期里集港的货物准备出海,这些货物将借助环渤海内支线驶往天津港转运,驶往全国及全球各地。

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胜:我们现在这六个岸桥,去年干了70多万标箱, 整个码头的能力基本接近与饱和了,今年我们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做码头扩能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

方胜告诉我们,天津港已经和曹妃甸,秦皇岛等河北港口开设环渤海内支线12条,通过港口间的联动,很多河北企业的公路物流转移到了海上,成本大大降低。   

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胜:有一些北京的产业已经转移到沧州,转移到渤海新区,将来的的需求会越来越多。

天津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欣:2019年,我们准备增加环渤海内支线的密度,定点定班的打造海上巴士的这种服务。

海上加密强航线运力,内陆也在提升服务,上班第一天,在位于保定的天津港河北区域营销总部,工作人员就开始走访企业,了解需求。

保定乐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石开:进口的箱子来了以后,卸完货就空箱回去了,出口再从码头重新调箱过来,能不能结合在一起。

天津港服务营销网络河北区域总部总经理高远:在内地设立还箱堆场,进口箱可以在内地还箱,内地的出口货物可以在内地提箱。

保定乐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石开:我们的物流的费用能够降低三分之一。

2019年,天津港将整合20多个无水港,形成三条线、九大区域营销中心:向北辐射山西、新疆、宁甘青蒙;中线打造京津冀三大总部;向南,服务苏鲁、河南、陕西。

同时,建立集装箱、车队、货运代理企业等资源调度平台,建设区域集装箱还箱堆场,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天津港服务营销网络河北区域总部总经理高远:之前我们区域内的无水港属于松散型的各自为战,我们通过整合区域内的物流资源,提高他们的物流运转效率,来真正的起到物流成本的降低。

辐射内陆腹地的同时,天津港同样连接着东北亚与中西亚,是京津冀的海上门户,新亚欧大陆桥重要节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新的一年,中欧班列正在启程。

这里是天津港的物捷三堆场,现在在我旁边,就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班中欧班列,现在他正在搭载着来自京津冀的电子以及轻工产品,准备沿着中蒙俄经济走廊驶往蒙古国。

天津港(集团)公司生产安全部主管李巍:新的一年我们主要还是从提升服务入手,完善港口铁路基础设施,做好铁路换装的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这些手段,做大做强天津的中欧班列。

目前,天津港已建立了通往俄罗斯、蒙古和中亚五国国的满洲里、霍尔果斯通道、二连浩特三条通道,2018年,完成班列运量7.4万标准箱,同比增幅超过21%。(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