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加油干:实干为要 增加百姓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秀静荔 编辑:李彤 2019-02-11 20:32:05

内容提要: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着力完善养老服务、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上班第一天,天津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实干为要,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向前。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着力完善养老服务、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上班第一天,天津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实干为要,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向前。

金潞园是红桥区最后一个成片棚改片区,涉及拆迁群众996户,眼下有18户没有签订征收协议。到底难在哪?上班第一天,联审会就开在了项目指挥部,区长带队,区住建委和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起协调解决。

区长袁家健:宣讲政策和拆除违章要结合起来,要紧密结合。

没有签订协议的18户,普遍情况是,住房面积小,现居住房屋大多没有契证手续,属于未登记建筑。因此在房屋认定和补偿方面存在争议。几轮商量下来,大家又到现场走访,了解每户几口人,收入多少,有没有患重疾的家人等等。在坚持拆迁政策不变的基础上,大家决定,兼顾每户的困难,进行施策,直接托底安置解决。同时,指挥部还提出,对他们的拆迁补偿款要同步到位,签约一户,领取一户,相关部门今天也与区财政统筹协调,将放款周期缩短为三周。

红桥区副区长李丽玲:棚改总指的资金组来综合协调根据指挥部的需要安排好资金协调好全区的整个资金大调度。

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一步一个脚印,让实干成为登高的阶梯。今年,红桥区共计13个片区的棚改任务,将实现全部“清零”,而市区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任务也将全面完成。

抓住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现实利益问题,上班第一天,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解决困扰养老企业的难题。津南区的一家没开业的养老院,今天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这周老人们就能住进来了。按照新规,民办养老机构只要向行政审批局申请登记,并签订备案承诺书,就可以开展服务活动,不用再挨个走环评、卫生、消防等手续,而是由民政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这家已经装修完4年多的养老院,在5天内就能办下登记证书。

津南区福宁及吾养老院负责人范伟:非常欣慰,就感觉春天到了一样。

同时,为了做好今年20项民心工程提出的,调整基础养老金与老年人生活补助标准,开展老年助餐试点,对特殊困难老人给予助残补贴。市民政局上班第一天就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让大家更好掌握政策、熟知为老服务内容,不断提高个人视野、能力,只争朝夕、干事创业。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是一天也不能耽误,争取各项养老服务的任务,早一天落地、早一天让老年人享受。

今天,天津环保部门也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捍卫绿水蓝天。随着天津及12个环渤海区域城市共同打响了“治理渤海攻坚战”,环保执法人员也加大了对入海排污企业的检查力度。

天津市环境生态监测中心工程师王坤:COD、氨氮、总磷、总氮一共是七项污染物,看看他这七项主要污染物有没有超标。

环保执法人员还对企业的环保数采仪等在线监测设施进行检查,并查看厂区内生活废水的处理情况。

天津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项目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珺:做的还是不错的。下一步我们会将取样的水样然后进行分析,如果存在超标的情况下,我们会立案,处罚。

同时,天津市环保部门组成的六组环保执法队伍,每天都会对渤海湾区域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对周边企业点位进行排查,扎实行动,保卫水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