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滨海春节期间人财两旺 主题公园传统年味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2-12 09:08:04

内容提要:今年春节期间,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等新区旅游景区,滨海文化中心、大沽口炮台等文化场所,自贸区直营中心、保税商品展示中心等都迎来了游客接待、购物潮。

  天津北方网讯: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到方特欢乐世界欣赏花灯盛宴,去汉沽街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到滨海文化中心看场艺术展出……今年春节期间,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等新区旅游景区,滨海文化中心、大沽口炮台等文化场所,自贸区直营中心、保税商品展示中心等都迎来了游客接待、购物潮。据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在纳入监测的航母主题公园、极地海洋世界等6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7.8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688.11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49%、17.18%。

  主题公园传统年味浓

  主题公园一直是新区市民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等主题公园都通过推出诸多好玩、精彩的民俗活动,增加年味儿,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来此游玩。

  在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超大雪场热闹非凡,人们乘坐的一排排雪圈从超长雪坡顶端急速而下,尖叫声、欢笑声回荡在雪场内外。而非遗剪纸传承人助阵航母,带领游客 巧手剪彩纸、欢声话民俗。浪漫迷人的俄罗斯风情街也成为游客们的室外聚集地,这里红灯高挂年味浓。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泰达航母旅游开发的不断深 入,文旅融合成为提升景区人气和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方式,因此,今年无论是布展还是主题活动,这里更加注重文化的注入和输出,通过像“非遗剪纸”“财神送 福”这样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不但让游客体验到传统文化的历史韵味,也感受到文化创意的魅力;在天津方特欢乐世界,一场与众不同的花灯盛宴,让市民游客在 喜气洋洋的过年氛围中,感受传统花灯艺术与《熊出没》元素的创新碰撞。与此同时,园区内新春庙会、猜灯谜等新春特别活动,也为游客带来极富年味的欢乐体 验。节日期间,这里累计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

  而在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极地冰雪节活动令游客在这里开启了“滑冰、嬉雪、游极地”的冬季健康之旅;在龙达温泉生态城,不少市民全家前来泡温泉休养身心。同时节日期间这里举行的千人泼水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热烈欢迎。

  采摘游、购物游受青睐

  春节期间,也正值新区汉沽街草莓收获的季节,这里举办了第七届新春草莓文化旅游节。在汉沽大马杓沽村采摘园中,游客不仅可以采摘到红颜、甜查理等常见草莓品 种,还可以采摘到白草莓、水蜜桃味草莓等新品种。节日期间,来这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有众多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游客。大家一边体验着亲自收获果 实的喜悦,一边品尝着各种口味的新鲜草莓。

  与此同时,在陆强农家院、万凤园生态农庄等农家旅游景点,农家乐、渔家乐、休闲农业庄园等风格迥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此外,随着新区商业配套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商业新业态出现,也为市民假日休闲提供了众多新去处。如在滨海万达广场的西西弗书店、于家堡堡子里商业街的言几 又书店,商业与文化完美相融,令市民们在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中又加入了文化体验,丰富了精神食粮,节日期间,也成为了亲朋好友逛街的好地方。(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