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穿庭树飞花舞津城 天津迎今冬初雪 下一场正“赶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编辑:刘颖 2019-02-13 07:58:08

内容提要:截至昨天10点,我市除蓟州区没有出现降雪天气现象外,其他区都出现了降雪天气现象。最大降雪量出现在西青,为0.3毫米,市区、静海、北辰降雪量均为0.1毫米,全市范围内都出现了降雪,参照北京出现初雪规定,此次降雪应该是我市入冬以来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已经达到初雪标准。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津城终于降下期盼中的瑞雪。早上外出的人们惊喜地发现,初雪已悄然而至,大地上覆盖了薄薄的一层白色。

  截至昨天10点,我市除蓟州区没有出现降雪天气现象外,其他区都出现了降雪天气现象。最大降雪量出现在西青,为0.3毫米,市区、静海、北辰降雪量均为0.1毫米,全市范围内都出现了降雪,参照北京出现初雪规定,此次降雪应该是我市入冬以来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已经达到初雪标准。

  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降雪是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而形成的。冷空气主要是从渤海方向的东路,在昨天早晨5点以后开始影响我市。冷空气起到了冷垫作用,使南方的暖湿气流有所抬升,在高空凝结产生降雪。此次由于湿度条件不是很好,暖湿气流主体基本徘徊在山东以及河北南部,天津由于处在暖湿气流边缘地带,且冷暖交汇主要影响天津西部和北京东南部地区,因此天津的降雪主要集中在西部,静海、西青、北辰、市区的降雪量相对较大,其他地方基本只有飘雪现象。受降雪影响,天津市气象台还于昨天14时49分发布天津市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滨海新区、静海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6时再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昨天下午至17点以后,降雪自我市东北至西南逐步趋于结束。截至降雪结束,我市除蓟州、武清、宝坻、宁河、东丽未观测到降雪数据,其他各区降雪量为0.4毫米至1.1毫米不等,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静海,为1.1毫米,市区降雪量为0.5毫米。由于降雪使得空气中的湿度条件增大,今天早晨我市可能还会出现雾。气温方面,昨天白天,由于降雪加之冷空气势力较强,陆地还刮起了4到5级东北风,下午风力减小至3到4级,最高气温降至-2℃。我市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仍然维持较低,今天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0℃上下。下一次降雪天气会很快到来,预计14日,另外一场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将影响津城,此次降雪将以小雪为主,局地可能会出现中雪天气现象。14日,由于降雪原因,白天最高气温也将保持在-1℃。因此未来两三天,尽管夜间最低气温并不是很低,市区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4℃到-5℃,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保持在-7℃到-8℃,但我市白天阴冷感都会比较明显。降雪过后的15日,冷空气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届时,风力可达5到6级,阵风7级,天空状况也将转为晴天,前期的阴沉将彻底结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