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对党忠诚的合格党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冯大文 编辑:刘颖 2019-02-13 08:18:45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既要“学进去”“得其门而入”,更要“学出来”“悟其道而出”。也就是要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用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部署要求,改造主观世界、校正思想行为,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既要“学进去”“得其门而入”,更要“学出来”“悟其道而出”。也就是要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用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部署要求,改造主观世界、校正思想行为,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学出忠诚。“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共产党员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什么是“忠诚”?“忠诚”就是认定目标,并为之尽忠、尽心、尽力。共产党人的忠诚,内含马克思主义基因,是共产党人政治理想、政治灵魂、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的集中体现,具有鲜明的使命特点和深刻的时代烙印。一个政党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最终走向垮台;一个党员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等于没有灵魂,迟早要发生问题;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不能在关键时刻站稳脚跟,明辨是非,难免会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因此,我们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刻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都不能动摇,要把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升华为自觉意识、终生信仰、绝对忠诚。

  要忠于初心。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都进行了庄严宣誓。入党誓言就是初心,必须一诺千金、时刻牢记、终生无悔。要忠于使命。实现共产主义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是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一个是阶段性要求,必须把二者统一落实到履职实践中。要忠于组织。《党章》第十条规定的“四个服从”,是党的组织制度的基本原则。必须在内心深处把党置于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绝对忠诚,对党组织不讲条件地服从、无怨无悔地付出。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这些要求归结起来就是: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

  我们要深刻认识忠诚是共产党员的事业与大德,是百德之帅,要把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高度统一起来,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心静如水、坚毅如铁、定力如山,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

  要深刻理解对党绝对忠诚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他要求:“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个理想,是一面精神旗帜。中国人民之所以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因为这条道路符合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必须首先维护党中央权威。事实证明,有效维护中央权威,是确保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领袖的权威,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条基本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众望所归、实至名归。在维护核心这个重大问题上,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始终做到思想上坚定认同、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衷心拥戴、行动上紧跟追随。要绝对忠诚于党的领导核心,自觉维护核心的权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凡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凡是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凡是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对党绝对忠诚,不在于喊了多少口号,而在于有多少实际行动;不在于应景式的表态,而在于关键时刻的旗帜鲜明。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空话,要落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共产党员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高举旗帜、看齐追随上毫不动摇;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这是对党绝对忠诚的直接体现;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首要的是强化“四个意识”,这是方向性、原则性的重大问题,是党性、是大局,是最严格的政治纪律。要“忠诚干净担当”: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心中有党,听党话、跟党走;个人干净,就要管住自己,懂知足、会感恩;敢于担当,就要勤于履责,勇担责、敢负责。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始终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

  (作者为河西区委宣讲团宣讲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