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 518.89万人次游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郑东红 编辑:刘颖 2019-02-13 09:26:29

内容提要:多样的民俗、多彩的文化……这个春节黄金周,津城年味十足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市统计部门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18.89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6.94亿元。

  天津北方网讯:多样的民俗、多彩的文化……这个春节黄金周,津城年味十足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据市统计部门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18.89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6.94亿元。

  古文化街7天接待游客90万人次

  春节是风俗最多的传统节日,天津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让春节更有喜庆味。节日的古文化街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不单单是本市居民,还有一个个打着导游旗的旅游团队及自驾游、自助游的散客欢聚一堂,形成涌动的人潮。沿街各店铺和糖画、面塑、剪纸、风筝、龙嘴大铜壶茶汤等各种摊位前围满了游客。古文化街7天客流量达90万人次。

  一些现代景区也深挖传统年节文化内涵,挑起了“喜庆游”大梁。滨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举办的“福临航母、新愿启程”主题活动,通过剪纸艺术展、财神巡游表演等,让游客大饱眼福,7天假期接待游客32659 人次。天津欢乐谷节日期间举办的新春欢乐大型庙会,通过非遗灯会、火龙钢花、民俗演艺、包饺子大比拼等内容,进一步吸引了人气。此外还有欢乐谷新春庙会、葛沽镇花会展演等,进一步烘托了本市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

  初二到初六上演29场曲艺演出

  传统戏曲同样烘托喜庆气氛,内容涵盖京评梆曲等经典剧目。京剧《凤还巢》《龙凤呈祥》《红鬃烈马》,评剧《三节烈》《三看御妹》,河北梆子《喜荣归打金枝》《合凤裙》等名家名段隆重上演,让爱好传统戏曲的人过足戏瘾。而喜欢交响歌舞的观众,在天津音乐厅乐享天津交响乐团奏响的交响曲。作为曲艺之乡的天津,春节期间的曲艺类演出自然不会缺席,从正月初二开始到正月初六,在中华曲苑、中国大戏院相声剧场、津湾大剧院大剧场以及武清影剧院等,29场以相声为主的曲艺类演出,把现场观

  众逗得开怀大笑,乐得前仰后合,让市民和游客在开心快乐中感受“哏儿都”的新年气氛。

  在博物馆里过大年,既有过节氛围,也能提升文化知识,已成为新年俗。春节7天假期,天津美术馆接待观众1万多人次,天津博物馆接待人数达6万多人次,自然博物馆接待人数更是达到11万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